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夏天吃桃都有什么好处? 哪些人不适合吃桃?

2018-07-16 09:41:25      

夏天桃子是很多人必不可少的一种水果,很多人都认为桃子没有特别显著的营养价值。而在我国古代,就把桃子作为一种养生食材,可以延缓寿命,也有一些学医人士把桃子列入药方,可见桃子还是有一定的药用价值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桃子的一些常识。

夏天吃桃都有什么好处?

1、含有丰富果胶,缓解便秘

桃子含有非常丰富的果胶,可以促进大肠吸收大量的水分,从而可以缓解便秘的形成。

2、缓解水肿

桃子含有非常丰富的钾元素,含钠较少,适合水肿患者食用。

3、防治贫血

桃子含有大量的铁元素,铁的主要作用就是促进人体的造血功能,对于人体健康有非常好的作用。因此,经常吃桃子可以防治贫血的情况出现。

4、增强肠道功能

桃子含有非常丰富的碳水化合物,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类物质可以维持人体脑部的正常功能,提升身体里面的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而且经常吃桃子还可以增强人体的肠道消化功能。

5、保护肝脏

由于桃子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有效的避免动脉硬化,保护牙齿的健康,清除身体里面的自由基,防止癌症的出现。另外桃子还可以很好的保护肝脏,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和抵抗力。

6、强化智力

桃子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儿童吃桃子使身体可以健康生长,因为桃子中所含的各种维生素可以直接增强他们的抵抗力和智力。

哪些人不适合吃桃子?

1、内热容易生疮的人

桃子是一种温性食物,暴饮暴食就容易生热。对于那些已经出现上火症状的人来说,多吃桃子就等于火上浇油。

2、糖尿病患者

桃的含糖量非常的高,每个桃子含糖大约7克左右。如果糖尿病患者过量吃桃子,则会导致血糖和尿糖的快速上升,加重病情。

3、胃肠功能比较薄弱的人

桃子里面有大量的分子物质,会加重肠胃道的负担造成,肠胃功能不好的朋友出现腹痛或者腹泻的情况。

4、婴幼儿及孕妇

婴儿或者是怀孕的女性,肠胃道功能特别脆弱,没有办法消化桃子里面的大分子物质,很容易导致过敏的情况出现。因此怀孕的女性或者是婴幼儿都不适合吃桃子。

另外,不少人吃桃子都会过敏,一开始的时候皮肤上会出现微微发红、脱皮和瘙痒的症状,在停止吃桃子以后,如果症状不见好转,应该立即到医院进行治疗。其次,桃子不完全成熟的时候不要吃,容易引起腹胀或者腹泻的情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吃猕猴桃有什么好处?猕猴桃有哪些营养功效?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十分丰富的水果,在平时的生活中,大家可以经常吃猕猴桃对身体的健康是非常有益的,那么吃猕猴桃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大家一起……详细>>

哪些人不宜吃猕猴桃?猕猴桃有什么搭配禁忌?

猕猴桃虽然富含丰富的维生素,但是也会有些人不宜吃猕猴桃。并且,错误的搭配也会导致出现危害健康的后果。今天,不如就来一起认识认识吃猕猴桃都……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吃猕猴桃

猕猴桃气味芳香,营养丰富,素有“果中之王”的美誉,深受消费者喜爱。两颗猕猴桃就含有1天所需营养的1/3,是各种水果中营养成分最丰富、最全……详细>>

孕妇吃猕猴桃好处多 吃猕猴桃要避免这些禁忌

都知道猕猴桃营养丰富,那么孕妇吃猕猴桃有哪些功效作用?吃猕猴桃有哪些禁忌?详细>>

吃阿胶的好处有哪些?哪些人不适合吃阿胶

在我们的传统观念里,阿胶与人参、鹿茸并称中医中药中的 " 滋补三大宝 ",很多人认为阿胶具有 " 有病治病,无病强身 " 的作用,其实,……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