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花生的功效有哪些?花生这些人不宜多吃你知道吗

2018-07-19 10:34:59      

我国目前是世界上位居前几位农业大国,而我国主要生产的粮食就有花生,小麦玉米水稻,人们一般都是把花生打成花生油,用来炒菜提香味,其实花生的其他吃法也有很大的功效。

花生的功效有哪些?

1、养胃

生的花生中含有大量的脂肪酸及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纤维素等营养物质,一天中吃三四个生的花生可以起到保养胃部的功效,但是一定要保证花生的干净否则会有一些肉眼不可见的虫卵引起不适。

2、花生的红衣具有止血的功效

很多人都知道花生米的红衣具有很强的功效,花生的红衣具有增加血小板的功效而血小板在人体中主要的作用就是止血,所以在吃花生的时候不要将外边的红皮扔掉。

3、养血补气

花生的红衣对女性有很好的作用,女性最需要补得就是气血,只有气血好了脸色才会红润有光泽,身体也才会健康,经期紊乱疼痛等问题也会有所缓解,委而且一些工作压力大导致的身体亚健康的女性也可以吃点花生,所以气血不足的女性可以吃点花生补身体。

花生这些人不宜多吃你知道吗?

1、正在减肥的人不宜多吃花生

花生也属于坚果类的一种它和其他的坚果类食物一样其中含有大量的脂肪,所以有些正在减肥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吃花生的量,否则会摄入过高的热量。

2、淤血的人不宜多吃

在功效中我们说到花生中的红衣具有增加血小板的功能,而血小板具有止血凝血的功能,所以一般伤口有淤血的人不可以吃花生否则会导致伤口很难康复。

3、血液粘度高的人不宜多吃

一些血管硬化以及血液粘度高的人不能吃花生,花生的凝血功能容易使血液凝结在一起形成小块而这些血块就会将一些血管细的部位堵塞导致血液不能正常的进行循环也就是平时说的血栓所以血液粘稠度比较高的人不要多吃花生,避免不必要的伤害。

温馨提示

很多人喜欢将花生油炸或者加油炒熟后放盐直接吃尤其是还会将花生炒的有点糊的,建议最好不要这样,油炸的花生吃多了会容易上火,花生最好的吃法就是生吃或者是煮熟了吃,但是也不宜吃很多,摄入大量的脂肪也很不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生的食用禁忌 花生的功效 花生

花生有哪些功效?这几类人不宜吃花生

花生,男女老少都非常喜欢吃。炸花生、炒花生,还可以炖花生汤,花生的做法多种多样。可是有几类人是不宜吃花生的,这几类人就没这口福跟花生结缘……详细>>

花生的功效是什么?花生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花生不管功效如何,大家都不讨厌。尤其是花生制成的产品非常受大家欢迎。花生可以被视为年轻人和老年人的食物。孩子们可以吃一点点来吸收营养。出……详细>>

吃花生真的能保护血管吗?注意,这4类人不宜吃花生!

血管位于身体的各个部位,它主要维持血液循环将血液和氧气运送各器官,当血管堵塞,血液循环,速度变慢,各器官得不到氧气和血液供应会逐渐发生问……详细>>

花生虽然营养好,但这5类人不宜食用!

花生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能够给人体提供足够的蛋白质和脂肪以及维生素B族。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花生,有些人吃了花生之后,不但不能够很好……详细>>

花生是个宝 但什么样的人不能吃花生?

花生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食材,很多食物都离不开花生的点缀。另外花生也是常见的一种零食,不管是炒花生还是炸花生豆都是非常美味的。花生也有……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