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苹果带皮吃好还是不带皮吃好?吃苹果皮有什么好处?

2018-07-19 09:21:36      

苹果是营养含量极高的水果,而且味道十分可口,不过大家在吃苹果的时候有人是带皮吃,有的人是削皮吃。有一部分人认为苹果皮上会有残留的农药或者是打蜡,带皮吃很不好。那么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苹果到底是带皮吃好还是不带皮吃好。

苹果带皮吃好还是不带皮吃好?

苹果选的代表吃还是不带皮吃需要看苹果是否属于洁净天然的。如果苹果是洁净天然的状态,那么还是选择带皮吃,苹果皮里含有很多的活性物质,这些物质对预防慢性疾病很有帮助,比如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多吃苹果皮可以降低发病的概率。不仅如此,苹果皮还有较强的抗氧化能力,它的抗氧化性不仅高于果肉,还高于一些其他的水果。但假如是非洁净天然的苹果,那么还是选择削皮的好,因为表皮确实会残留一些农药或者是污染物,即使是不想削皮也要清洗干净。

吃苹果皮有什么好处?

1、促进消化

苹果皮中营养丰富,能够促进消化,尤其是其中富含的膳食纤维,促进消化的作用特别强。膳食纤维起主要的作用就是增强肠道蠕动能力,是人体能够快速消化,避免产生便秘。

2、保护记忆力

苹果皮里面含有一种抗氧化剂,被称为槲皮素,这种物质可以预防阿尔茨海默病等疾病,类似有关大脑组织损伤的退化性疾病都可以食用苹果皮来预防,最明显的就是能够保护人体的记忆力。

3、有助减肥

很多人都说吃苹果可以减肥,但其实真正起作用的是苹果以及苹果皮中所含大量的可溶性纤维素,苹果皮中的纤维素含量要远高于果肉当中的,纤维素的作用主要是帮助胆固醇进行代谢,使脂肪可以顺利的排出体外,以此达到减肥的目的。

4、保护肺脏

根据有关发现,苹果皮还有保护肝脏的效果,经常吃苹果皮不仅可以保护肝脏免受污染,同时还能合理的改善肺脏功能。

5、防癌抗癌

苹果皮里存在着一种三萜化合物,该化合物主要起的作用就是防癌抗癌,而且效果极佳。

虽然相比较而言,苹果带皮吃较好,但是如今摊贩所售卖的苹果并不能保证洁净天然,因此带皮吃最好注意将表面处理干净,挑选的时候避免选择打蜡的苹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苹果皮的好处 苹果带皮吃 苹果

苹果能带皮吃吗?怎么清洗能把苹果皮洗干净

苹果能带皮吃吗?很多人担心苹果皮会有残留的农药或者蜡,往往会削皮后食用,苹果皮真的不能吃吗?其实,苹果带皮吃的营养价值很更高,更好哦。在……详细>>

吃苹果皮的四个忠告

如今,吃果皮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尽管果皮里面毫无疑问地富含维生素C,富含果胶,富含纤维素,富含抗氧化的花青素和其他多酚类物质,但是,这……详细>>

吃苹果别削苹果皮 苹果带皮吃能保护记忆力

苹果和苹果皮的营养价值都是什么呢?也许会有很多人担心苹果皮上有农药等有害物质,在吃之前都要削皮,可是你知道苹果皮的营养都是什么吗?小编要……详细>>

苹果皮敷脸有什么好处?

爱美是每个女孩子的天性,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多会想方设法的,敷面膜就成为了大家经常做的保养,如今很多的喜欢用水果敷脸,据说效果很好,尤其是苹……详细>>

吃苹果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苹果软了还能吃吗

我们有句俗话,“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所含的多种营养素对预防疾病有很大的帮助,不过很多时候我们发现苹果放了一段时间会变软,那么苹……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