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碳酸饮料的危害有哪些?哪些人千万不要喝碳酸饮料

2018-07-25 07:56:13      

碳酸饮料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饮品,更有甚者用碳酸饮料替代日常的饮用水,殊不知,碳酸饮料虽然好喝但是它没有白开水的营养健康,经常饮用碳酸饮料还会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碳酸饮料的危害有哪些你知道吗?

1、对牙齿造成伤害

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的碳酸,这些碳酸会对牙齿造成很大的伤害,因为牙齿的牙釉质很容易与饮料里对我碳酸反应导致牙齿中的物质被分解吸收,造成牙齿松动脱落等现象,长期喝碳酸饮料牙齿松软会小块小块的脱落。

2、伤害肾胃

人体的胃本来就会分泌大量的胃酸,这个时候再喝碳酸饮料就会导致胃过度的酸化,而且碳酸饮料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这些二氧化碳不仅会使人越喝饮料越渴而且还会造成胃部有一定的饱腹感,同时损伤胃部一些有益的物质。大量的碳酸饮料还会导致肾结石,严重者也会影响到男性产生的精子质量。

3、造成营养流失

经常喝碳酸饮料,会引发碳酸与人体内的钙进行反应生成的碳酸钙不仅对人体有害而且还不容易被排出体外,所以很多家长都允许孩子喝碳酸饮料这是不对的,尤其是正在长身体补钙的儿童,这样不仅会造成钙成分流失而且还会对身体不利。

碳酸饮料的禁忌有哪些?

根据碳酸饮料的危害非常不建议大家将碳酸饮料当水来喝,但是偶尔喝一点也是可以的,小孩子一定不要多喝碳酸饮料,好多家长为了满足小孩子的要求就会一直给他们喝饮料其实这是在害孩子。正在减肥的人不宜喝饮料,即便是碳酸饮料会让人有饱腹感它也不能帮助减肥,因为碳酸饮料中含有的糖分足够可以抵得上一餐的热量,所以减肥的人不宜喝饮料。正在补钙的人不宜喝饮料,否则会造成肾结石等其他疾病。

温馨提示

对于碳酸饮料很多人都有误区,其实它的危害要远远的大于有益成分,很多人在夏季都喜欢喝加冰的碳酸饮料,炎炎夏日喝一杯冰可乐确实是很爽口可是这更加的加重了碳酸饮料原有的危害,过量饮用还会造成肠胃炎等疾病,碳酸饮料虽然好喝但是营养价值却远比不上水,所以还是对喝一些白开水对身体较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碳酸饮料危害有多大?这些人群千万不要喝

碳酸饮料的危害,相信很多人都会有所了解。最为广为人知的就是会对骨头造成危害,除此之外还会有哪些危害呢?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碳酸饮料的……详细>>

喝碳酸饮料易导致肾结石 如何正确喝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就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常说的汽水,像可乐,雪碧等水果味的汽水,那么喝碳酸饮料好吗?详细>>

碳酸饮料让孩子变暴力 细数碳酸饮料7宗罪

碳酸饮料充斥在我们的生活中,因为其口味甘甜,深受男女老幼的喜爱。尤其是儿童,对甜食没有抵抗力,经常要求父母购买碳酸饮料来解渴。可是研究发……详细>>

当心!碳酸饮料多喝危害健康

天气越来越热,碳酸饮料成为了很多年轻人日常的选择。可是,碳酸饮料虽然好喝,但是不宜多喝,否则就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在这里,就为大家……详细>>

注意!喝碳酸饮料的5大危害

众所周知,碳酸饮料对我们的健康来说是有危害的,具体来讲碳酸饮料的危害是什么呢?最广为人知的是会引起骨质疏松,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危害呢?下面……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