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牙髓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髓病牙髓坏疽牙髓退变牙髓钙化牙内吸收

老人牙齿不好吃什么?牙齿不好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2018-07-30 10:35:00      

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也会慢慢的松动或者脱落,我们牙齿的主要功能就是咀嚼食物并且帮助运输到胃肠道,一旦牙齿出现了问题就不能更好的享受食物带来的美感。

老年人牙齿不好吃什么?

1、豆腐、虾

大部分的老年人喜欢吃豆腐,因为豆腐比较软而且营养价值很丰富。牙齿不好的老人也可以适当的吃鲜虾营养价值高,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而且可以帮助老年人牙齿的恢复,提供了更多的营养元素和矿物质。

2、空心菜、白菜

牙齿不好的老年人可以吃一些空心菜,咀嚼起来非常的方便,而且为身体补充了大量的营养元素。白菜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可以把白菜嫩叶用来烹调利于消化,适合老年人服用。

老年人牙齿不好饮食要注意什么?

牙齿不好的老年人在饮食方面应该吃容易咀嚼并且易于消化的食物,比如豆制品、乳制品、粥类或者汤类。在烧菜时尽量多烧一会儿,这样有利于牙齿的咀嚼和营养的吸收。在做菜时可以根据口味适当的加一些调料味,这样可以提高老年人的食欲感,每口饭咀嚼要超过20次。大部分的老年人身体需要大量的蛋白质,所以要适当的增加蛋白质的摄入,不仅可以提高口腔的抗病能力,同时也可以同时也增强了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除此之外也应该适当的补充矿物质和维生素,能够增加牙齿的强度。

饮食后要及时地清洁牙齿,要保持口腔的卫生,这样才可以增加了味觉的敏感度,有利于提高老年人的食欲感。如果牙齿有缺损的地方应该及时安装上假牙,可以改善咀嚼功能。

老年人牙齿不好如何护理?

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面磨损和牙周都会出现萎缩,对于酸甜冷热非常的敏感。不能让牙齿受到过冷或过热的刺激,不然会导致牙髓炎,对于牙齿的健康造成了很大的损害,尽量使用温水来漱口刷牙。

温馨提示

老年人要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及时用温水来漱口,定期的去医院检查牙齿,要防止牙周炎,牙齿出现了问题,要寻求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晚上睡觉之前尽量不要吃甜食,若是晚上喝奶的话要及时喝水来冲洗口腔,防止细菌滋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经常吃甜食是不是对牙齿不好呢

有孩子的妈妈都会因为孩子过多的吃甜食有些担心,担心孩子们吃多了甜食会影响到孩子牙齿发育。过多的食物糖类,不但影响孩子牙齿和骨络的生长发育……详细>>

牙口不好的老年人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

卫生部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我国中老年人牙周健康率分别为14.5%和14.1%,每10个老年人中就有1个全口没有一颗牙……详细>>

保护牙齿健康应多吃哪些食物 常吃这些对牙齿不好

如果可以拥有一口洁白健康的牙齿,我们的笑容就会更自信。那么,保护牙齿应该怎么做呢?在我们日常的餐桌上有很多食物都会对牙齿有好处,不过也会……详细>>

牙齿泛黄吃什么好?怎样让牙齿变白

有时候刷牙并不能真正的把牙齿变得很干净,牙齿泛黄或者是发黑也可能在生活交流中受到朋友的排斥,如果自己的牙齿发黄或者是发黑,在朋友面前是一……详细>>

老年人牙齿松动怎么办?老人牙齿松动的饮食须知

老年人牙齿松动怎么办呢?首先,千万不要以为人上了年纪,牙齿松动是正常的现象哦。并不是所有老年人都会出现牙齿松动的症状,所以预防老年人牙齿……详细>>

  • 李新华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