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出现头晕孕吐怎么办 如何缓解这种症状

2018-08-01 10:04:50      

很多孕妇在怀孕前期会有程度不同的孕吐反应,严重的话会出现头晕缺氧,食不下咽的情况,那么面对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如何才能有效缓解这些症状?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1、饮食缓解

在饮食方面要少食多餐,多吃含有维生素食物,可以预防便秘,选择自己喜欢吃的食物,可以变换就餐环境,增进食欲,孕吐严重的,多吃水果蔬菜偏碱性食物,预防酸中毒,可以吃些饼干,面包等。

2、缓解心理压力

心情一定要放松,妊娠反应加重,和心情压力大有关,要和医生沟通,解决心理压力,同医生反映身体情况,及时治疗。

3、运动缓解

妊娠呕吐不可以整天卧在床上,如果活动减少,恶心疲倦,食欲问题加重,会造成恶性循环,要适当做运动,散步,做孕妇操,可以缓解妊娠反应,有助于改善心情,锻炼身体。

4、丝瓜瘦肉汤

材料:丝瓜、瘦肉、盐,姜片,水。做法:洗净丝瓜与瘦肉,丝瓜去皮切块,瘦肉切片。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加入丝瓜、瘦肉与姜片煮汤,最后加适量的盐调味即可。这道丝瓜瘦肉汤做法简单,味道清新可口,具有清热、静心的功效哦!

5、韭菜生姜汁

材料:生姜、韭菜、白糖。做法:将生姜与韭菜洗净后捣碎碾压出汁液,然后隔渣取汁,加入少量白糖搅拌均匀后即可饮用。韭菜生姜汁止吐非常有效,孕吐严重的孕妇可饮用。

6、泡温水帮助睡眠

泡温水澡和热牛奶有助于睡眠,泡水的温度不超过40度,可以加薰衣草浴盐分,对睡眠有帮助。

7、要保持心情愉快

不要因为有人妊娠反应就紧张,要心情保持愉快,可以看电影,去公园,与朋友一起聊天,缓解妊娠反应。

8、保持空气流通

在家里要保持空气流通,或者到外面散步,呼吸新鲜空气,减轻恶心感觉。

9、可以吃酸味的食物

当早孕时候,可以吃些酸味的食物,如梅干,增进食欲,可以适量吃些凉拌菜,要均衡营养,饮食多样。

10、要少量多餐

想吃东西时候就要吃,进食的量可以减少,少食多餐,多喝水,吃含有维生素丰富的食物,避免便秘,改善就餐环境,有利于增进食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其他疾病 妊娠反应 孕妇孕吐

孕妇出现妊娠反应怎么办 该怎么缓解

孕妇出现妊娠反应是很难受的,那么究竟该怎么办呢?该吃什么缓解较好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孕吐吃什么 孕妇早期多吃土豆能缓解孕吐

孕吐几乎是每个孕妈妈都要经历的过程。孕妈妈在孕早期会产生头晕、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肢体乏力等妊娠反应。什么食物能减轻这些不适呢? ……详细>>

怀孕早期总是孕吐怎么办?

怀孕早期出现了孕吐的现象可以吃什么来缓解呢?在孕早期,最让准妈妈难受的事情莫过于孕吐了。然而,想要有效缓解孕吐就可以试试饮食疗法。今天,……详细>>

准妈妈孕吐饮食缓解小妙招

准妈妈在怀孕早期就会容易出现孕吐的现象,在这个时候要怎么办好呢?缓解孕吐的方法是有很多的,饮食缓解孕吐是最科学健康的方法之一。今天,就来……详细>>

孕早期出现妊娠反应很难受?多吃这几种食物能缓解

很多孕妇在怀孕早期几个月妊娠反应是很明显的,这让很多孕妇感到不舒服也很不适应,但是也不需要特别担心,这是很正常的。有些食物可以自然、安全……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