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血压高吃苦瓜好吗?哪些人不能吃苦瓜?

2018-07-31 10:19:28      

苦瓜是一种夏季较为常见的食物,苦瓜有很多的功效,特别是能够清热解毒,虽然味道有些苦涩,但是吃了对人体有好处。不过也并非所有的人都适合吃苦瓜,有一部分人群是不适合吃苦瓜的。

血压高吃苦瓜好吗?

苦瓜的味道虽苦,但却有着多种营养,血压高的人群吃苦瓜是没有任何影响的,苦瓜能够帮助消化,同时还能够溶解一些脂肪。多吃苦瓜能够有利于新陈代谢,还能够有效的解暑,补充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不过苦瓜并没有降血压的效果,血压高是不能够通过吃瓜来降血压的。

哪些人不能吃苦瓜?

1、低血压低血糖的人

首先,低血压和低血糖的人最好适量吃苦瓜,不要大量的食用,因为苦瓜的降血糖效果比较好,对于日常饮食较为油腻的人来说,苦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能够清热祛火的同时还能够降血糖。不过摄入量过多高的话,低血压和低血糖的人会由于苦瓜出现一些不良的反应。

2、脾胃虚寒的人

苦瓜是属于凉性食物,因此脾胃偏虚寒的人是不适宜再多吃苦瓜的,如果多吃苦瓜的话,反而对身体会有伤害,可能会引起拉肚子等症状。

3、需要补钙的人

苦瓜当中有一种物质是草酸,这种物质会影响到钙的吸收,所以如果是需要补钙,那么在吃那些补钙的食物之前最好是不要吃苦瓜。假如有一些补钙的食物通吃,最好是选择用沸水将苦瓜焯一下。

4、儿童

孩子在小的时候肾脏还没有完全发育,苦瓜又偏凉性,过度的使用会对脾胃造成一定的损伤,家长一定要注意避免儿童过多食用苦瓜,适当的食用是对身体有好处的,如果过多的食用就可能引起反效果。

5、孕妇

孕妇在怀孕期间都会有一些禁忌,苦瓜就是其中的一种,孕妇在怀孕的时候是最好不要吃苦瓜的话,当中有一种物质能够引起流产。虽然平时苦瓜对人体有益,但在怀孕期间它的害处远大于益处。

苦瓜的味道虽苦,但优点多多,是众多蔬菜中人们较为喜爱的,尤其是夏季,苦瓜的受欢迎程度有明显的增高,可是一定要注意,有一些人群是不能够过多吃苦瓜的,务必要控制摄入苦瓜的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苦瓜降血糖功效神奇 哪些人不能吃苦瓜?

苦瓜有非常不错的降血糖功效,是一种非常健康的保健食品。很多人在炎热的夏季都会选择苦瓜来清热降火,也有很多糖尿病患者用苦瓜来调节自己的血糖……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苦瓜?

苦瓜有降血糖、清火的效用,对于饮食比较油腻的人、血糖偏高的人都是比较适宜的食物。不过,如果一味追求苦瓜对身体的好处而摄入过量,则有可能伤……详细>>

吃苦瓜的禁忌

苦瓜营养非常丰富,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居瓜类蔬菜之首,且糖和脂肪的含量都非常低,比较适合肥胖者食用。但是,单靠大量生吃苦瓜来减肥的方法不仅……详细>>

便秘能吃苦瓜吗?

现在的人,由于生活不规律、通宵熬夜、经常食用一些垃圾食品,这样不健康的生活态度,已经让不少人形成了便秘!导致便秘成了现代人常见的烦恼之一……详细>>

苦瓜的功效 教你2招巧吃苦瓜

苦瓜是一种非常好的蔬菜,很多人夏天都喜欢吃苦瓜,因为苦瓜在夏天有独特的养生作用。那你知道苦瓜的功效吗?苦瓜怎么吃?和苦瓜的做法吗? 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