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吃蜂蜜有哪些好处呢?哪些人不适宜吃蜂蜜?

2018-08-03 10:24:47      

蜂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丰富的。它的甜味适合年轻人和老年人。孩子们喜欢吃甜食,挖一口蜂蜜吃,拜访老人,随身携带几盒蜂蜜,满足老人的需求。即使是年轻人和中年人也应该吃一些蜂蜜来促进保健。因为蜂蜜含有丰富的营养,包括维生素,尤其是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可以很好地满足身体的需要。如果是生理期的女性,建议用蜂蜜和牛奶同食,效果确实不错。

吃蜂蜜有什么好处呢?

1、帮助消化

在进食过程中,进食速度快,进食量大会影响消化,引起消化不良。喝一点蜂蜜水有助于促进消化。饮用蜂蜜可以调节胃肠道,使胃酸分泌趋于正常,增强胃肠蠕动,使消化吸收能力变得更好。

2、缓解疲劳

在经常吃的食物中,蜂蜜中有非常多的能量,对神经元所需的能量也是有益的,这可以大大改善大脑神经元并使大脑不再疲倦。特别是办公室工作人员,建议大家可以喝更多的蜂蜜水。

3、帮助皮肤护理

喜欢美容的女性会自己做蜂蜜面膜并进行护肤。即使简单饮用蜂蜜也有利于皮肤护理。作为天然食品,蜂蜜可以提供高品质的营养,使皮肤具有很强的弹性,此外,它还能抑制皮肤表面的细菌,消除皮肤色素,使人们拥有细腻光滑的皮肤。

有哪些不适合吃蜂蜜的人群?

1、婴幼儿

据说蜂蜜是年轻人和老年人的好食物。对于孩子还是少吃比较的不错。对于婴幼儿,尤其是一岁以下的婴儿,每个家长都需要时刻的注意,不能让宝宝吃蜂蜜。需要注意的是,蜜蜂在收集蜂蜜的过程中会收集含有肉毒杆菌孢子的花粉。蜂蜜制成后,细菌就会渗透到蜂蜜中。儿童的免疫力很低,预防疾病的能力降低,健康受到很大影响。

2、胃酸患者

适当饮用蜂蜜可以起到滋养胃和温暖胃的作用。但这个量应该控制,如果突然一段时间吃了太多蜂蜜,就会出现恶心,心酸反流。对于平时胃酸严重的人,特别是胃溃疡患者,建议不要吃蜂蜜,以免增加胃的负担。

3、糖尿病患者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可以说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糖。这不是正确的观点。其实糖尿病患者可以吃糖,如木糖醇。对于蜂蜜,不建议糖尿病患者吃,主要是蜂蜜糖,包括葡萄糖,果糖,这些糖属于单糖,很容易出现血糖波动。它对健康有很大影响。

以上介绍的就是蜂蜜食用的一些好处,还有不能吃的患者,希望大家科学合理的食用,可以通过食用蜂蜜来获得健康。但是以上几种人群还是不要尝试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的食用禁忌人群 蜂蜜的好处 蜂蜜

蜂蜜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哪些人不能吃蜂蜜?

大家对蜂蜜一定都比较熟悉,它黏黏的,味道甜甜的,可以兑水喝,也可以放在食物中。它是大人和孩子都比较喜欢的一种食物。而且蜂蜜里面的好处是非……详细>>

吃蜂蜜有哪些好处?春天吃蜂蜜抗疲劳抗过敏

在春天吃蜂蜜会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好处哦。蜂蜜是很常见的保健食物,吃法也很多。同时,不同的蜂蜜种类,所富含的营养成分也是不同的。大家可以根……详细>>

春吃蜂蜜有哪些好处?春天吃蜂蜜抗疲劳抗过敏

在春天吃蜂蜜会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好处哦。蜂蜜是很常见的保健食物,吃法也很多。同时,不同的蜂蜜种类,所富含的营养成分也是不同的。大家可以根……详细>>

蜂蜜有哪些功效?吃蜂蜜需要注意什么?

吃蜂蜜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大多数人都不太了解蜂蜜具体有哪些功效,除了人们熟悉的润肠通便以外,蜂蜜还有很多的功效。而且在吃蜂蜜时也有一些注……详细>>

蜂蜜的功效有哪些?体质湿寒不宜吃蜂蜜

蜂蜜的功效有哪些呢?虽然很多人都能说出蜂蜜的功效,但是大多数并不能了解到蜂蜜的全部功效。同时,蜂蜜虽然有养生的功效,也有一些人是不适合吃……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