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胃溃疡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消化性溃疡吻合口溃疡胃十二指肠溃疡妊娠合并消化性溃疡卓-艾综合征

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压力?多吃这些颜色食物有益健康

2018-08-08 10:31:53      

现在很多人都在压力中成长,在压力中生存,但是压力有时候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而有时候则会击垮我们勇气,耐心,信心。所以当有压力的时候,大家还是要尽可能的给自己减压,在批评是大家可以多吃些这些颜色的食物,因为他们对缓解压力十分有效哦。

这些颜色的食物能有效的缓解压力,压力大的人可以多吃:

1、红色:牛肉,猪肝,苹果

红色的食物可以促进人们的血液循环,让人的心情更加的亢奋,而且红色通常都是祥和,喜庆的代表色,所以多吃一些红色的食物也会让你的胃口大开,对于压力造成的食欲不好的情况,可以多吃这类食物。

2、白色:白菜,豆腐,牛奶,酸奶

白色的食物里面有很多的蛋白质成分,纤维素还有抗氧化的成分存在,对于人体的免疫功能有非常好的提升作用,同时白色食物还能对胃溃疡起到预防的作用。而且白颜色的食物可以刺激人们的季节性,让大家在压力面前可以更加乐观的面对它,解决它。

3、橙色:胡萝卜,橙子

压力大的人往往心情都是比较低落的,而且经常会有心灰意冷的时候,在食欲方面也不怎么好,针对这种情况,大家可以在平时多吃一些橙色的食物,因为它能让你的心情振作起来,让你的食欲满满,也能从一定程度上帮助你缓解压力。

4、黄色:玉米,香蕉

有时候压力能使人进步,但也能使人颓废,所以压力大的人在很多时候的心态并不是很好的,他们甚至不能集中精力的去做好一些事情。而对这种情况,大家可以吃一些颜色为黄色的食物,因为黄色能刺激人们的神经,能激发人们的能量,对于工作和学习都是很有帮助的。

5、绿色:菠菜,卷心菜

压力大的人不妨在家中或者是公司中养一些绿色的植物,因为绿色代表着清淡,自然,鲜活,而且它还能起到稳定心情,消除紧张情绪的作用,另外大家在平时也要多吃这种颜色的食物,对于需要减压的人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

压力大的人在平时可以多吃以上这些颜色的食物,其实每种颜色的食物都有它独特的功效,所以大家在在平时应该每天都要摄入不同颜色的食物,摄入的食物颜色多,缓解压力的作用就越大,而且对人体的健康也都是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压力?缓解压力吃什么

现在社会的节奏非常的快,很多人不但工作难度很大,而且非常的繁忙,这就使我们的压力越来越大。如果我们长期处于高压状态下,不但会影响到我们的……详细>>

白领压力大吃什么好?这些食物和茶饮能缓解压力

白领每天工作都有很大的压力,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压呢?除了要学会自我调节心情外,还可以试试一些具有舒缓压力的食物和茶饮。今天,为大家总结了白……详细>>

有益健康的“脂肪食物”

很多时候,我们谈脂肪色变,生怕脂肪长在不该长的地方,往往对一些食物敬而远之。其实,脂肪也有好坏之分,以下的食物富含不饱和脂肪酸、OMEG……详细>>

白领压力过大吃什么好?8类食物帮你缓解压力

白领一族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总会有各种各样的压力,如果没有及时的进行疏解就会有消极的影响,这可怎么办呢?有些人在感到压力大时喜欢吃东西,……详细>>

多吃哪些食物对牙齿好? 哪些食物可以让牙齿更坚固

很多人想有一口坚实健康的白牙齿,特别是对爱美的女孩来说,如果有一排洁白美丽的牙齿,它能使女人的魅力指数上升。为了拥有健康的牙齿除了早晚正……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