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红酒可以软化血管? 红酒与美食如何健康搭配?

2018-08-12 01:24:16      

众所周知,红酒不仅可以对人体的血管、体力、生殖系统等方面起到保护、滋补的作用,还能搭配不同的美食,使其营养价值和食用价值更加吸引食客注意。

红酒可以软化血管?

红酒不但可以延缓衰老,对于身体也有一层保护作用,而且经常喝红酒还可以软化血管。红酒不像白酒那么猛烈,也不像白酒一样伤害胃部和肝部的健康,对于身体影响比较小。还可以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经常喝红酒不但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让肠道更加的畅通,还可以排除宿便,让皮肤变得白皙红润。

那么,怎样搭配红酒和美食更健康呢?红酒与美食的搭配原则有哪些?

一、搭配肉类

这种酒的外观颜色在大家的第一印象中就像红宝石一般美丽,并且它放置在空气中的时间越久,它的香味就越浓郁。因为它的发酵过程不同于一般酒类,所以其中会含有适量的酚类物质和大量的干浸出物,这使得红烧肉、牛排、鸡、鸭等肉类在其搭配下,味道更加鲜美。同时,两者一起食用,还会酌情降低肉类带给人的油腻感,让人大快朵颐。因此,对于其特殊的发酵工艺和颜色而言,它与红肉间的搭配浑然天成,更能体现自身的烹饪学规则,大大提高人体对于蛋白质的消化能力。

二、鱼类海鲜

对于鱼类海鲜而言,大部分产品中都含有大量的天然油脂,部分鱼类如果和红酒进行搭配,既能让红酒的轻盈感中和海鲜带给人的油脂肥厚感,又能使得人体最大程度的吸收海鲜中的营养成分。但是,这种搭配也要选择合适的鱼类海鲜,一旦选择不当,红酒中单宁成分会破坏海鲜口感,进而导致红酒饮用时存在金属味。

三、沙拉

一般情况做出的沙拉通常不会对其口感产生影响,但是,切记沙拉中不能加醋。因为醋会延缓人体口腔对滋味的接收能力,进而导致人体无法获得更加美味的食物口感。所以,如果沙拉的制作过程中加入了醋,此时最好是选择柠檬水进行搭配,进一步提升的鲜味。

总的来说,这种酒对人体的好处大于坏处,睡觉前饮用些许还能有助睡眠。但是,正是因为其酒类的特殊性,就更需要慎重选择美食进行搭配,一方面最大程度发挥红酒的浓郁口感,一方面让人获取更好的美食感受,也能避免大家走进饮食误区。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酒的健康搭配 软化血管 红酒

红酒与美食的健康搭配

尽管新鲜的大马哈鱼、剑鱼或金枪鱼由于富含天然油脂,能够与体量轻盈的红葡萄酒搭配良好,但红葡萄酒与某些海鲜相搭配时,比如:多弗尔油鳎鱼片,……详细>>

红酒与美食的健康搭配

干红葡萄酒色呈宝石红,优美悦目,酒香浓郁、酒体丰满,由于它含有一定的酚类物质,干浸出物较高,因此配以红烧肉、牛排、鸡、鸭等肉类菜肴会得到……详细>>

喝红酒能软化血管吗?

红酒是很多人走亲访友经常带的礼品,也是很多的家庭现在平时会喝的一种东西。而且大家购买红酒的时候,会看到很多的关于红酒的功效的宣传。有的讲……详细>>

喝红酒能软化血管

时下流传着养生喝红酒可以软化血管,实际上如果想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有抗动脉硬化作用),需要每日饮红葡萄酒7杯(每杯200-250毫升……详细>>

红酒和美食的健康搭配

尽管新鲜的大马哈鱼、剑鱼或金枪鱼由于富含天然油脂,能够与体量轻盈的红葡萄酒搭配良好,但红葡萄酒与某些海鲜相搭配时,比如:多弗尔油鳎鱼片,……详细>>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