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胃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胃肠道伴癌综合征胃肠道癌皮肤转移

什么食物是胃粘膜的“修复器”?

2018-08-23 10:31:56      

首先我们必须要知道胃粘膜是个什么东西,其实它就是附着在我们胃部内壁的一层薄膜,它能够最大程度上的保护我们的胃。胃粘膜还有着自我修复的功能,如果胃部受到了轻微的损伤,胃粘膜就可以发挥它的功效来修复我们的胃部内壁,使身体的胃酸能够达到一个相对动态平衡的状态。

但是如果胃粘膜本身受到了伤害,那么就会引发胃部的一些疾病,严重的还可能导致胃癌。所以,是否有什么食物是可以保护胃粘膜,帮助胃粘膜自我修复的呢?

一,羊肉。相信很多喜欢吃火锅的人一般都会喜欢吃羊肉,因为羊肉火锅真的特别香,味道特别好,即使不喜欢吃火锅,吃一点涮羊肉或者羊肉串都是味道极美的。

羊肉不像猪肉,羊肉的味道要更加的浓郁,而且肉质也会更加劲道,虽然会有一些羊膻味,但是只要处理好了,这种味道是可以消除的。羊肉的本性较温,可以增加体内的消化酶,帮助食物的消化,同时对胃黏膜也有着一定的修复作用,所以胃不好的人吃一点羊肉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二,南瓜。南瓜是属于蔬果类的东西,其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维生素,而南瓜中还含有大量的果胶,这种成分可以使食物在消化后变得更加的柔和,通过胃部的时候不会产生那么大的刺激性。

所以其实南瓜对于胃粘膜也有着很好的保护和修复作用,而且南瓜中的某一些成分可以促进胆汁的分泌,这便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加速食物的消化。

三,牛奶。或许很多喜欢喝酒或者在某一些应酬上不得不喝酒的人都会有这样的习惯,那就是在喝酒之前先喝上一杯牛奶,这其实是一种非常好的习惯。

因为如果空腹喝酒,胃部就没有任何的保护,很容易损伤脾胃,而喝了牛奶之后能够对胃黏膜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这样对人体的伤害也会更小一些。况且,牛奶它能够延缓酒精的吸收,所以在喝完牛奶之后再喝酒人是不会那么容易醉的。

胃部对人体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重视对它的保护。除了吃一些有助于养胃和修复胃粘膜的食物之外,注意日常的饮食生活规律才是更加重要的事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修复 胃粘膜 食物

女人多吃这9种食物有好处,可帮助修复皮肤!

长时间受阳光照射会损伤皮肤,导致出现皱纹。阳光中的紫外线辐射也会破坏皮肤细胞中DNA链,这会引起细胞发生变异或凋亡,导致皮肤衰老,甚至诱……详细>>

芦荟汁修复晒后肌肤

晒黑。晒黑是一种人体对紫外线正常的保护性反应,是皮肤机能健康的一种表现。感觉晒黑时,除了冰敷、补水外,还可以使用富含维生素C的美白晚霜,……详细>>

芦荟汁修复晒后肌肤

晒黑。晒黑是一种人体对紫外线正常的保护性反应,是皮肤机能健康的一种表现。感觉晒黑时,除了冰敷、补水外,还可以使用富含维生素C的美白晚霜,……详细>>

12类超级食物迅速修复“透支”身体

生活不如意,身体或心理就会受到损伤,此时应该好好善待自己,“饮食修复”非常关键。详细>>

三伏天晒伤吃什么?7种水果有助修复皮肤

三伏天紫外线强劲,不少热爱户外运动的MM表示,被暴晒后的皮肤会出现红斑、水肿和脱皮等现象,不仅疼痛难忍,还让玩乐的心情大打折扣。皮肤晒伤……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