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能让皮肤好的食物有哪些?

2018-10-07 07:21:45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关注度也从简单的吃饱穿暖上升到吃好穿好还要皮肤好。目前,护肤也成为了人们现在热门专注的话题,相信真正了解过护肤的人都知道,护肤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它不仅需要我们用适合自己肤质的护肤品,还需要我们从内而外的改善保养自己的皮肤,这就涉及到饮食,饮食一直都是非常重要的话题,即使是在护肤问题上,饮食问题都无法避免。相信任何人都想要有一个白里透红的皮肤,但是这样的皮肤并不是单纯使用昂贵护肤品就可以达到的,还需要我们本身身体就没有太多的问题。

皮肤问题一直都困扰着许多人,皮肤暗黄,皮肤有斑点,皮肤爱出油,还有痘痘等等问题都在阻碍着很多爱美的女性拥有一个白皙透亮的皮肤,护肤就需要内在兼修,不仅护肤品要用好,平时吃的食物也要吃好。

可以护肤的食物有很多,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水果蔬菜是一定对皮肤好的,确实,水果蔬菜的营养价值不置可否,但是,单单只吃水果蔬菜就想要一个好皮肤也是不可能的,除了要多吃水果蔬菜还可以吃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的肉类。胶原蛋白也是对皮肤有益的重要因素,皮肤的白皙都是依靠身体中的胶原蛋白来呈现,胶原蛋白可以使皮肤紧致有弹性,还可以减少皱纹延缓衰老。

在众多食物中,三文鱼也是对皮肤非常好的一种食物,它可以有效防止皱纹产生,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皮肤变得粗糙。

此外,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海带的功效,海带也是一种可以美容养颜的食物,海带本身就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是一种对身体有好处的健康食品,常吃海带还能够调节血液中的酸碱度,防止皮肤过多分泌油脂,这对油性皮肤来说不免是一个福音,海带还可以减少皱纹,增加皮肤弹性。

还有水果中的西红柿,它含有的番茄红素有助于皮肤展平皱纹,让皮肤变得细嫩光滑,而且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甚至还可以修复晒伤。

这种都只是众多可以帮助皮肤变好的食物中的一部分,还有很多食物都可以使皮肤变好,重点是要吃健康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在体内不易被排出,而且也没有什么营养价值,皮肤也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食物 皮肤好

皮肤不好应吃西红柿 这5种食物能让你皮肤嫩白

有很多的人肤色都比较暗黄、干燥、有斑点,而对于他们来说,调理肌肤的方法是极具吸引力的。其实,可以调理肤色的方法是有很多的,如针灸、中药材……详细>>

养护皮肤吃什么好?养护皮肤的蔬菜和水果

吃什么对皮肤好呢?养护皮肤是爱美女性每天美容都很重视的,用各种各样的美容护肤产品,不如试试多吃一些可以养护皮肤的食物。今天,就来为大家介……详细>>

想要拥有完美皮肤 吃什么最能保养皮肤

相信每位女性朋友都想要拥有完美光滑的皮肤,除了要做好日常的保养外还有哪些方法可以使皮肤越来越好呢?在这里,要为大家盘点的就是对皮肤保养有……详细>>

皮肤易过敏体质 吃哪些蔬菜水果好

皮肤过敏要吃些什么呢?虽然过敏的是皮肤,饮食却也会有很重要的影响。在众多的食物里,有很多蔬菜水果都可以帮助皮肤易过敏体质的人群来缓解症状……详细>>

皮肤粗糙的人,多吃这5种食物有好处,让皮肤变细腻!

虽然每个爱美人士都希望自己的皮肤完美无瑕,但真正拥有完美皮肤的人却并不多,有许多人都因为皮肤问题而不慎烦恼,这其中则包括皮肤粗糙。想要改……详细>>

  • 胡志奇

  • 李勤

  • 胡葵葵

  • 刘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