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红枣阿胶补血食物不靠谱?真正的补血食物有哪些?

2018-08-13 09:27:00      

很多人一说到补血,就会想到用红枣和阿胶以及红糖水等食物补血。但是最近听说这些补血食物并不是很靠谱,更不能达到很好的补血效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红枣和红糖以及阿胶真的能补血吗?

其实红枣补血的效果并不是很明显,红枣每一百克含铁量为2.3毫克,而且红枣中的铁成分并不是血红素铁,吸收率并不是很高,而含铁量和吸收率相当低,所以又想通过红枣补血的话,并不是很靠谱。

不过虽然说红枣补血效果并不是很好,但是红枣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e是可以起到促进铁元素吸收作用的,所以多吃红枣能够促进铁成分的吸收利用,可以起到辅助补血的作用。

红糖水

有很多女性在经期喜欢喝红糖水来止痛,但是大瓶红糖水治疗痛经,这是一种很不科学的说法,主要是喝红糖水是热的,喝热水就有缓解疼痛的症状而已。其实红糖水90%以上都是蔗糖,蔗糖并没有补血止痛的效果。

阿胶

我就是很多女性用来补血的一种佳品,但是阿胶主要是磨皮而出而成的,阿胶的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只能够起到美容养肤的效果,并没有很好的补血效果。

那么真正的补血食物有哪些呢?

红肉和动物血

猪肉和牛肉以及羊肉等红肉含铁量是非常高的,动物血含铁量也是相当高的,而且这些食物的铁元素吸收率相当高,很容易被人体吸收与利用,就能够达到很好的补血效果。

动物的肝脏

动物的肝脏含铁量极高,特别是猪肝,一百克猪肝含铁量可以高达22.6毫克,而且而且吸收效果相当好,所以经常吃猪肝,能够起到很好的补血效果。

温馨提示

如果贫血症状比较轻微,可以吃红肉和动物的肝脏进行补血,当然也可以吃红枣和,桂圆以及阿胶等食物进行调理,虽然这些食物补血效果差,但是也可以起到促进补血的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真正的补血食物 补血食物 红枣阿胶

补血食物:桂圆阿胶红枣粥

锅内加入约2000毫升冷水和桂圆、红枣,用中火煮至水分剩余三分之一;详细>>

南瓜是春夏最佳的补血食物

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畅,肌肤丰美,尤其对女性,有美容作用,清代名臣张之洞曾建议慈禧太后多食南瓜。本文主要介绍南瓜的补血功效以及推荐食谱。详细>>

南瓜甘蔗 5种功效堪比阿胶的补血食物

女性是非常容易贫血的人群,贫血会使人因为供血不足而出现头晕、面白、冒冷汗等等现象。那么,吃什么可以补血呢?详细>>

吃什么东西补血?推荐10款补血食物

补血,即以补血药物治疗血虚症的方法。血液亏虚,会表现为面色淡白或萎黄,唇舌爪甲色淡,头晕眼花,心悸多梦,手足发麻,妇女月经量少、色淡、后……详细>>

最简单有效的几种补血食物

红枣还可以在铁锅里炒黑后泡水喝,可以治疗胃寒,胃痛,再放入桂圆,就是补血、补气的茶了,特别适合教师、营业员等使用嗓子频率较高的人。如果再……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