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日常生活怎么挑选食物? 挑选食物有哪些技巧?

2018-08-23 10:23:10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物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在生活中我们一定都有过挑选食物的经历,那么你知道挑选食物有小技巧吗?当我们掌握了挑选食物的小技巧后,你将会发现挑选食物也是一门艺术。

日常生活怎么挑选食物? 挑选食物有哪些技巧?

如何挑选西瓜?

西瓜是夏日里最受欢迎的清凉消暑的佳品,相信同学们也一定喜欢吃又甜又脆的西瓜。可是,我们一定有过因买回家的西瓜不熟而产生的烦恼。那么,怎样挑到又甜又脆的西瓜呢?看西瓜的关键是三个字观、弹、听。观是看其体型是否匀称、漂亮,看它的瓜皮是否有光泽,花纹是否清晰,再观瓜的两头,连着藤的那一头藤蔓越粗越好;另一头是花落后的蒂部,蒂部的圆越小越好。弹。用手轻弹西瓜,如果发出脆的响声,那么这个西瓜可能偏生;如;如果发出“冬”的闷响,那就很可能是熟瓜。如果是厚皮的生瓜,也会发出这种声音,那就要再进一步“听”了听,将西瓜捧至耳边,用拇指用力按一下,若你能听到瓜内有“咝咝”的汁水细流声,那这个西瓜应该是一个比较理想的熟瓜。

如何挑选菠萝?

已成熟的菠萝外皮的颜色鲜黄;未熟的菠萝皮色青绿;过熟的菠萝皮色橙黄。成熟的菠萝果实饱满,质地软硬适中;未熟的菠萝手感坚硬;过熟的菠萝果体发软。成熟的菠萝味香,口感细嫩;未熟的菠萝酸涩无香味;过熟的菠萝果眼溢出果汁,果肉失去鲜味。

如何挑选花生仁

花生的种类很多,形状各异。无论何种花生,都应挑选颗粒饱满均匀,颜色为深桃红色的。质量差的花生仁干瘪不匀,有皱纹,潮湿没有光泽。变质的花生仁颜色黄而带褐色,有一股哈喇味,这样的花生仁霉变产生了黄曲霉素,食用后容易致癌。

如何挑选膨化食品

膨化食品产生的主要问题是细满污染和所含脂肪腐败使过氧化值升高。这些有害物质对孩子的身体影响很大,会导致肝脏损害和胃肠不适等症状为了避免买到这些有毒膨化食品,要注意

最好去信誉好的大商场、超市购买商品,仔细查看包装上的生产日期、配料表、厂址、厂名、保质期、产品标准等注册标志是否齐全。另外检查膨化食品商品的包装袋,有的包装袋是由有毒物质制成的或者制作时添加了有毒的添加剂,遇油热会析出铅等有毒元素,对人体有害。用这种包装袋包装的膨化食品受挤压变形后产品油脂易氧化酸败。

温馨提示,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掌握了挑选食物的小技巧,我们将挑选到称心如意的食物,当然,这些技巧需要我们不断积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食物的方法 挑选食物的技巧 挑选食物

挑选食物时看清关键词?4类食物慎买!

大多数人挑选食物时只是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只要没过期就直接拿起来就走。不过,为能挑选到健康的食品,还需仔细看营养成分表和配料表,根据关键……详细>>

挑选菠菜的技巧有哪些

菠菜是很多人餐桌上的常客。 在挑选时,不少人喜欢“看根”,认为菠菜根红、短的好,但菠菜主要是吃叶子,所以,叶片充分舒展、肥厚、颜色深绿有……详细>>

芒果挑选有哪些技巧?

看色泽。市场上常见的芒果,如鸡蛋芒、象牙芒等成熟后均呈金黄色。成熟了的芒果,外皮完好有光泽,但有时会因磕碰伤或后熟过程产生黑斑。如果黑斑……详细>>

如何挑选食物

对于食物的挑选,很多人会有自己的心得,但是也有很多人的经验不多。特别为大家奉上鱼类、马铃薯、绿豆芽、银耳、酱油等的挑选方法,供大家参考。详细>>

西红柿越来越没味 如何挑选有技巧

为什么现在的西红柿越来越没有西红柿的味道,很多人想必都有这样的感觉。这就需要我们在挑选西红柿的时候,多了解些技巧,才能挑选到美味又营养的……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