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健身吃坚果有什么好处?健身增肌吃什么坚果?

2018-09-05 10:40:10      

坚果的味道香醇,而且很有嚼劲,作为零食十分受人喜欢,有些健身爱好者还喜欢利用坚果来补充能量,不过大多数的健身者并没有深究吃坚果有哪些好处,为了更有效的健身,大家还是应当学习一些坚果对健身的好处。

健身吃坚果有什么好处?

1、吸收能量

健身需要消耗大量的能量,而坚果可以帮助人体补充能量,同时坚果还可以加强肠胃的吸收,健身最明显的好处就是能为健身者充能。

2、补充蛋白质

坚果当中蛋白质的含量比较丰富,可以与肉类相媲美,经常坚持的人,需要定期补充蛋白质坚果,不仅能够增强人的饱腹感,同时还可以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

3、维持血压稳定

坚果可以帮助人体稳定血压,这是由于其中所含有的氨基酸起着作用。

4、补充微量元素

人体的正常运转离不开各种微量元素,坚果当中含有各种微量元素,可以补充人体的需求。当人在健身的时候,会消耗掉部分的微量元素,通过了坚果可以进行相应的补充。

5、促进消化

吃坚果还可以促进消化,因为坚果当中包含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以增加肠道蠕动性,而且热量极低,是健身者们最好的搭档。同时,坚果当中还有一些其他的物质,能够帮助人体加快新陈代谢。

健身增肌吃什么坚果?

1、碧根果

碧根果当中饱含蛋白质和脂肪,健身者需要蛋白质和脂肪进行增肌,除此以外,食用碧根果还有多种功效。

2、核桃

核桃也是特别有益于人体的一种坚果,核桃中所含的脂肪比蛋白质几乎是坚果当中最多的,增肌效果也是极佳的,其它坚果相比会稍逊一些,因此,健身者可以选择核桃作为增肌的食物。核桃增肌效果明显以外,还可以加强人体的记忆功能。

3、巴西栗

巴西栗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各种维生素都比较充足,另外还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可以帮助人体进行新陈代谢,提高免疫能力,从而还能增加肌肉力量。

4、开心果

开心果是比较常见的坚果。不过这种坚果对于健身者来说也是非常有益的,脂肪含量低,纤维含量高,开心果几乎是健身必备的一种坚果。

坚果虽然可以帮助健身者增加肌肉量,但是摄入量也不能不加控制,同时,很多零食类的坚果都是油炸的,尽可能的避免食用油炸坚果,最好是选择烘干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增肌吃的坚果 健身 坚果

常吃坚果有什么好处?

坚果是一种以仁为食用部分,因外覆木质或革质硬壳,故称坚果。坚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健康食品,坚果热量虽然高,却是护心健脑的好食物。坚果与……详细>>

健身后增肌吃什么好?健康健身增肌饮食指南

你是否梦想有像杂志上硬汉般的肌肉,你是否羡慕身旁的肌肉壮汉,渴望变得强壮!而下定决心走进健身房,你是否自己试着锻炼,却很久不见成效。看着……详细>>

老年人吃什么坚果好?这些人最好别吃坚果

老年人吃什么坚果好?坚果是具有丰富营养的一种食物,而作为需要注重保健养生的老年人来说要学会选对适合自己的坚果。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有……详细>>

春节大家都爱这4种坚果 坚果有什么营养功效?

到了春节,坚果类食品是我们招待客人很受欢迎的食物了,餐桌上,电视机前,还是围着火炉家长里短,捧着坚果边吃边聊是一件十分兴奋的事情。坚果含……详细>>

坚果有什么营养价值?坚果每天吃多少好?

累累累,一到下午三点就容易犯困,感到身心疲惫,看来是时候给身体加点“油”了,于是乎下午茶就出现了。下午茶选什么食物,也是个大学问,有人会……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