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夏季靓汤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夏季养生汤必不可少 这几款汤帮你补气养身体

2018-09-04 10:41:20      

汤在日常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饮食,不同的汤对于我们的身体有着不同的功效,那么夏季喝什么汤好呢?怎么样才能喝对汤有利于身体健康?今天一起来看看吧。

1、百合猪肺汤

材料:百合、猪肺、食盐、料酒、姜片。做法:百合、姜片都备好。往猪肺里面灌水再将水挤压出来,重复几次,那样猪肺才能洗得干净。猪肺切小片,不用切那么大块的哦,这样煮出来的汤才会更加的清甜。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猪肺、百合、姜片放入锅中。等到水沸腾后加入料酒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最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功效:百合猪肺汤清热解毒,止咳祛痰,中医师说这道汤百利无一害,对我们人体非常的好,夏季的时候喝可以预防中暑,男女老少皆可饮用哦。

2、冬瓜猪骨汤

材料:冬瓜、猪骨、姜片、食盐。做法:冬瓜去皮去籽洗干净后切小块备用,猪骨洗干净焯水捞起,猪骨一定要焯水,这样脏的血沫出来后煮出来的汤更为的清甜哦,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水开后加入冬瓜、猪骨、姜片,水再次沸腾后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后加上食盐关火即可。功效:在夏天的时候喝这个汤非常好,可以预防中暑,清热解毒,益精补血的功效,无论大人小孩都能喝哦。

3、无花果牛肉汤

材料:一斤牛肉、无花果8个、蜜枣3颗、陈皮2克、姜一小块备用。做法:将牛肉切成约2厘米薄的一小块。无花果、陈皮、蜜枣清洗干净备用,姜切成片状。往锅中加入清水煮沸后,放入牛肉,在煮的过程中,如果看到有泡沫浮在汤面上,要将这些杂质用勺子撇出,然后继续煮大约5分钟左右即可捞起,接着用清水冲洗干净牛肉表面的浮沫杂质。将上面所有的材料跟焯好的牛肉一起放进锅中,加水煮沸。大火煮沸后再调至小火继续炖煮大约2小时。煮好即可服用,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加盐调味。功效:这道食材最主要的就是无花果,它具有补中益气的作用,还可以治疗面部上的各种斑点,而且性质比较温和,是比较适合产后妈妈喝的养颜护肤汤哦。

4、党参百合猪肺汤

材料:党参、百合、猪肺、枸杞、红枣、姜片、料酒、食盐。做法:先将红枣去核洗干净。红枣、百合、党参洗干净后用清水浸泡10分钟备用。猪肺按照刚才清洗的方法,先灌水后挤压,重复3次后切小片。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百合、党参、红枣、枸杞放入。水开后加入猪肺和姜片,水再次沸腾后加入料酒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最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功效:党参百合猪肺汤具有支气管炎的治疗作用,家中有老人的经常煮可以理气,健胃肺,是一味非常养胃肺的靓汤哦,而且味道很美味鲜甜呢。

5、猪骨榴莲壳汤

材料:猪骨、榴莲壳、料酒、红枣、姜片、食盐。做法:榴莲壳切成小块备用,红枣洗干净去核,猪骨洗干净后焯水备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猪骨、榴莲壳、红枣、姜片放入锅中,水开后加入料酒后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关火即可。功效:其实往往女人在夏天的时候容易气血不足,这个汤食就非常适合女人经期过后的时候喝,味道非常的鲜甜,具有补血补气,滋阴补肾的作用,有改善黯沉肌肤的效果哦。

6、猪骨黑豆花生汤

材料:猪骨、黑豆、花生、料酒、姜片、食盐。做法:黑豆、花生要提前用温水浸泡2小时以上,猪骨洗干净焯水备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后将猪骨、黑豆、花生、姜片,水开后加入适量料酒后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最后加入食盐关火即可。功效:猪骨黑豆花生汤中含非常多的维生素和各种微元素,有效帮助骨骼生长,营养成分非常的高,不管男女老少都可以喝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食谱 夏季靓汤 养生汤

孕妇喝什么汤好?这几款汤补保胎补身体

都说怀孕期间要对饮食特别注重,那么究竟在这段时间内吃什么才是最好的呢?其实多喝汤对身是有好处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这几款孕妇或经期女性适合……详细>>

7款夏季养生汤

功效:萝卜性凉味辛甘,能消积滞、化痰热,下气、宽中;莲子性平味涩,能健脾胃、养心神;芡实性平味甘淡,能补脾止泻;蜜枣性平味甘,具益气生津……详细>>

几款美味的养生滋补汤

丝瓜削去硬皮,切成块;玫瑰花、菊花、白茯苓用水浸洗;瘦肉切片;先将瘦肉、红枣、白茯苓、丝瓜加水煮约一小时,最后加入玫瑰、菊花及调味品,煮……详细>>

五款养阴生津汤 夏季养生又开胃

我们经常说,营养都在汤里。喝汤虽然好处多多,但切不可进入六大误区。详细>>

夏季养生汤什锦蔬菜火腿汤

材料:绿豆芽50克、西兰花80克、西芹100克、蚕豆50克、瘦火腿100克、盐适量、鸡汁适量。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