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喝柠檬水能去痘印吗?喝柠檬水有哪些好处?

2018-09-03 10:40:32      

柠檬不仅饱含维生素c,而且泡水还具有多种功效,因此许多人都很喜欢喝柠檬水。有的人听说喝柠檬水可以去痘印,喝柠檬水在美容养颜方面确实有一定的功效,但是能否去除痘印还要看柠檬水的好处都有哪些。

喝柠檬水能去痘印吗?

柠檬水可以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那么黑色素就会随之被排出体外,同时柠檬水还有着美白的效果,因此能够淡化痘印。柠檬泡水喝味道不会过酸,而且搭配着白开水一起服用效果会更佳,通常一杯水只需要加几片柠檬就行了,长期的服用淡化痘印的效果就会比较明显。

喝柠檬水有哪些好处?

1、美白护肤

柠檬是水果当中维生素含量非常高的一种水果,特别是维生素c,维生素c等,美容养颜效果极佳,不仅能够淡化色斑,去除一些黑色素,而且可以帮助皮肤美白,不少的面膜当中也会添加柠檬精油。除此以外,多喝柠檬水可以帮助人体提高免疫能力,尤其是感冒一类的疾病。

2、抗击皮肤衰老

抗氧化的能力强自然就可以抵抗皮肤的衰老,柠檬水的抗氧化能力是比较强的,经常喝柠檬水,可以抵抗皮肤的衰老。除了抗衰老能力强,多喝柠檬水还可以促进将氨基酸变成胶原,从而达到保护肌肤的效果,也能够使皱纹晚一点出现。

3、减肥的功效

多喝柠檬水首先是能够使人解渴,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其次还能够适当的抑制人的食欲,通常健身的人会搭配柠檬水来运动,如此一来,减肥的效果就会事半功倍。

4、有助于消化食物

常喝柠檬水还能够帮助食物消化,柠檬水可以促进胃液的分泌,从而达到润肠通便的效果,帮助人体将肠道清理干净,经常存在消化不良或者是肚子胀气现象的人群可以平时多喝一些柠檬水。

喝柠檬水有哪些注意事项?

1、在人们空腹的时候,最好不要饮用,空腹时喝柠檬水会增加胃溃疡的患病概率。

2、柠檬水的浓度不宜过高,存在胃病的人需要谨慎的引用,避免加重胃病。

3、最好选用现泡现喝的方式,放置过久的柠檬会出现苦涩,还有可能由于保质期而引起拉肚子。

相对而言,喝柠檬水的好处还是非常多的,有的人平时不喜欢喝白开水,那么就可以选择柠檬水作为饮料,不仅味道酸甜,还有美容养颜的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水的好处 柠檬水去痘印 柠檬水

喝柠檬水有哪些好处?6大好处让你从此爱上柠檬水

在柠檬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维生素以及有机酸,经常性的喝柠檬泡水能达到美容养颜以及润肠通便的效果,同时也能瘦身减肥。详细>>

喝柠檬水能缓解孕吐吗 孕妇喝柠檬水好处真不少

女性在怀孕之后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症状,孕吐就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很多孕妈妈们都会出现这种情况。那么喝柠檬水能缓解孕吐吗?详细>>

孕妇喝柠檬水的好处

由于柠檬维生素含量极为丰富,因此柠檬水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起到美白的作用;详细>>

喝柠檬水的好处

每个人每天都需要饮用大量的水,有的人就是不喜欢喝平淡、无味的水,就喜欢往水里加一些东西,有的人就喜欢添加柠檬片,那你知道喝柠檬水的好处呢……详细>>

柠檬水上火吗 喝柠檬水有哪些好处

柠檬水,是以柠檬为调味品的饮品。酸爽的口感和柠檬的味道让很多人对它甚是喜爱,尤其是夏天,那么就有很多人产生了疑问。喝柠檬水会上火吗?喝柠……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