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秋季怎么饮食减肥?有哪些减肥好妙招?

2018-09-25 10:36:50      

在秋天,自然界中的动物开始为冬天储存能量,因此秋季也是一个容易发胖的季节。秋天的天气凉爽,许多人的食物摄入量开始增加。吃的比夏天多得多。由于秋季汗液较少,人体消耗的能量开始减少。如果处于减肥期,一定要要注意控制好食欲,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否则很容易导致肥胖。

那么,如果想在秋季减肥要如何注意饮食习惯?

第一、早晨一杯温水清肠

早上喝一杯温水可以清除肠道,稀释血液粘稠度,降低血压,并记住开水是最好的饮料。每天喝八杯开水,可以加速新陈代谢。最重要的是可以令皮肤会一整天都有丰富的水份,充满弹性和光泽。

第二、购物前吃点东西

最容易影响减肥计划的是去超市购物。如果怕控制不住买太多的食物,可以在购物前吃点东西。特别是在下午3-6之间,这时的血糖是最低的,面对诱人的食物,这会食欲增加,怕抵抗不住美食诱惑,最好吃一些东西以减少食欲。

第三、粥是最养人的

秋天可以吃各种粥,如牡蛎粥,用牡蛎、荷叶、冬瓜、红豆和乌龙茶适量。将所有上述材料准备好拌匀加入适量水,煮至烂时即可食用。最好早晚吃,牡蛎粥有利于健脾和减肥。

第四、早餐必须要吃

不吃早餐就减肥是非常愚蠢的想法。丰盛的早餐可以整天能感觉精神焕发。长时间不进食早餐只会消耗肌肉而不是脂肪,不稳定的饮食习惯只能产生可以变成脂肪的卡路里,并且会让人整日昏昏沉沉的。

第五、吃饭要细嚼慢咽

细嚼慢咽是一种好的习惯,细嚼慢咽可以保护肠胃消耗,促进口腔的健康,细嚼慢咽还能有助于食物营养的消化和吸收,细嚼慢咽的好处极多,养成这个习惯更有益于健康。

第六、吃饭时要专心

吃饭时不要看电视,虽然看电视可以感觉很放松,但是,这样会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吃得越来越多,当感觉饱的时候,其实已经吃过量了。而且一边看电视一边吃,导致吃一餐饭的时间会拖得很久,这样会加重肠胃消化功能。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如果想在秋季减肥要如何注意饮食习惯。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可能会影响到减肥的效果,或是无益于身体的健康。所以,我们若想有一个苗条的身材和健康的身体,最好要培养一些良好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减肥妙招 秋季减肥方法 秋季减肥

秋季减肥的4个饮食常识 3款靓汤助你减肥又养生

天气变冷的秋天最容易贴秋膘,而秋季是最佳减肥季节,因此秋季减肥至关重要。对于想要的减肥的人们而言,秋季的饮食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有哪些汤既……详细>>

秋季减肥推荐中药减肥茶

适合人群:30岁以下的白领发胖者,原因是应酬多、饮食多油腻、工作压力大等,造成体内热量多余,容易口苦、口臭,易饥饿,情绪烦躁,小便偏黄,……详细>>

秋季减肥不松懈 减肥食物大集结

MM们知道秋天已经到了吗?虽然气温还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饮食上必须要跟上哦!并不是所有的夏季食品都适合在秋天食用,你知道秋季该怎样健康饮……详细>>

秋季减肥:揭开4个水果减肥方的真面目

在减肥的时候,很多人都是采用水果的减肥方法的,因为既可以不挨饿,也可以达到我们想要的减肥的效果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都是适合减肥的。吃……详细>>

秋季减肥养生家常菜

捱过了炎热的夏季,我们大家一起进入天高气爽、舒适清凉的秋季,人们又重新恢复了食欲,恢复了活力。很多人在不知不觉中增加了饮食,加之身体的……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