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怎么煎出一个完美的鸡蛋?还不快学起来

2018-11-24 06:34:45      

鸡蛋是我们日常吃饭和做菜所需的一个必要食材,并且鸡蛋的营养价值很高,鸡蛋内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非常容易被人体吸收。同时鸡蛋还是一种很好的健脑食品,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见到鸡蛋被做成各种各样的美食,最为常见的就是煎鸡蛋了。表面金黄的鸡蛋,和边缘微微发焦的蛋白,吃起来真是十分美味!

煎鸡蛋看似简单,究竟怎么样才可以煎好一个鸡蛋?

1、鸡蛋的选择

想要煎出一个完美的鸡蛋,那么首先你选的鸡蛋必须要新鲜,如果是不新鲜的鸡蛋,做出来的煎鸡蛋,先说味道不是很好,而且看起来也不那么美味,会有种不成形的感觉。挑选鸡蛋的时候,并不是说鸡蛋的表壳越光滑鸡蛋就越新鲜,反而是那种鸡蛋表壳有小颗粒摸起来也不光滑的的鸡蛋才是最新鲜的。那么第一步,这个挑选食材是非常重要的。

2、有一个好锅

有了食材之后一定要选一个好用的锅,如果你用不好的锅做煎鸡蛋很容易会把握不住火候,有一个好用的锅才能够把鸡蛋做得更加美味。煎鸡蛋的话,一定要选那种不粘锅,但是一般在煎蛋的时候,最好选那种铁锅,用铁锅煎鸡蛋可以避免鸡蛋沾染其他的调料而变了味道,而且最好要选择那种平底锅。

3、正确做法

万事俱,只欠东风。只有知道怎么做,才可以真正的利用好这些食材和工具,首先,要将锅烧热,然后放少许的油和盐,加盐进去是为了避免油弹起来,然后再把鸡蛋打进去,马上盖上锅盖,等蛋白凝固的时候就可以关火了。这样做出来的鸡蛋,蛋白是焦焦脆脆的感觉,蛋黄则是溏心蛋,味道好极了!

看了以上所教给大家的怎么样煎鸡蛋更好吃,是不是心动了呢?心动不如行动,还不赶快行动起来,看似简单的煎鸡蛋,只有真正掌握了做鸡蛋的窍门时,煎出来的鸡蛋才会非常好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煎鸡蛋的方法 煎鸡蛋 鸡蛋

怎么煎鸡蛋美味又有型?

如何煎出好看又好吃的鸡蛋,用洋葱来帮你解决这个问题,不但鸡蛋不会破,而且煎出来的鸡蛋那是又圆又好吃。详细>>

常吃煎鸡蛋危害大 煎蛋需注意5点

我们的日常早餐中,经常可以见到煎鸡蛋的身影。早晨做起来也毫不费事,但是很多人都忽视了,常吃煎鸡蛋对身体有一定危害哦。详细>>

常吃煎鸡蛋会得糖尿病?常吃煎鸡蛋危害大

鸡蛋是常用的食材之一,而蛋作为菜品的时候,油煎是比较习惯的做法,然而最近朋友圈盛传常吃煎鸡蛋会得糖尿病,这是真的吗?详细>>

常吃煎鸡蛋会给我们带来健康隐患

鸡蛋营养价值高,煎鸡蛋更是美味。但专家提醒,常吃煎鸡蛋会给我们带来提前衰老等健康隐患,煎炸产生的糖化蛋白可使皮肤起皱,促进动脉硬化和糖尿……详细>>

常吃煎鸡蛋或致癌 吃鸡蛋需警惕这些误区

鸡蛋含有丰富的营养,很多人为了补充早餐的营养,喜欢煎个鸡蛋来吃,为了可口,甚至煎成金黄金黄的。可是,你知道吗?经常吃煎鸡蛋不但没什么营养……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