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肺不好会有哪些危害?多吃3白帮你养好肺!

2018-10-11 09:41:55      

秋季到了,秋季是一种干燥的季节,很多人都会出现不同肺部的问题,特别是老年人,由于肺功能下降,在秋季容易出现咳嗽和干咳等肺部问题,虽然这些看起来并不是很严重的小问题,但是会不好造成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所以一定要重视养肺。

那么肺不好,会导致哪些危害出现呢?

1、肺不好,身体抵抗能力会降低

当一个人会不好的情况下,就会感觉到全身乏力和呼吸急促,而且身体免疫力也会下降,这种情况下更容易受到外邪入侵,很容易引发多种呼吸道疾病。因为肺部疾病是很难根治的,容易反复发作,长期如此会导致肺功能和身体免疫功能下降,所以病毒更容易入侵到肺部,最后就会形成恶性循环。

2、肺不好,皮肤会变干燥

虽然肺部和皮肤好像没有直接的关联,但是我们的人体是需要通过肺部的宣发和肃降的,这样才能够让气血津液能够畅通全身,当肺不好的情况下,那么就会影响到肌肤的健康状况,会经常出现皮肤干燥和皮肤瘙痒等皮肤问题,特别是在秋冬干燥季节,这种症状更为明显。

3、肺不好,排便更不顺利

很多人认为便秘是肠胃因素引起的,其实肺不好有可能是肺部毒素过多,这样也是会影响排便功能,会导致肠道功能受损而出现排便不畅的现象,最后就会形成反反复复的便秘。

肺不好多吃3白帮你养好肺!

1、荸荠

荸荠是可以生吃的,也可以用来做菜吃,能够起到清热解毒和化痰去湿的作用,对于秋季肺热引起的咳嗽和口干舌燥等症状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2、莲藕

莲藕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莲藕具有润肺止咳和滋养肺状的功效,肺不好的人在平时可以多吃煮熟的莲藕,能够很好的保养肺部,我可以用来煲汤喝,也可以用来炒着吃。

3、梨子

相信大家都知道梨子有很好的润肺功能,而且秋季是梨子的盛产季节,可以常吃梨子能够清热解毒和生津润燥,可以改善肺不好带来的皮肤瘙痒和皮肤干燥等皮肤症状。

相信大家对肺功能不好的危害,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在秋季大家应该注重养肺措施,应该多吃白色的食物,一般的白色蔬菜和水果都具有养肺功效。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不好的饮食调理 肺不好的危害 肺不好

肺不好的人吃什么补品

本身有肺部相关疾病的人,肺功能不足,容易表现为肺气虚。加上秋冬天气干燥,容易犯肺,导致出现咳嗽、咳痰等症状。肺气虚者可以多食用补益肺气、……详细>>

多吃胡萝卜 养好你的肺

详细>>

肠胃不好的人不要乱吃,推荐这5种食物帮你调理!

现如今生活节奏加快了很多,每个人都特别的忙碌,忙起来的时候甚至会忘记吃饭,从而导致肠胃不好的人变得越来越多。肠胃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和吸收器……详细>>

脾胃不好的人多吃这5种食物,帮你健脾益胃!

身体好不好与脾胃健康有密切关系,脾胃不好的人一般消化功能不好,吃进去的食物无法及时消化吸收利用,就容易出现消化不良与食欲不振,会形成消瘦……详细>>

肝不好的危害大 这5种食物可帮你来养肝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肝脏主要承担着我们身体的分解能力一在平时进入身体的食物大多是进入到肝脏进行分解,再由肾脏排泄出体外。当肝脏功能影响的时候……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