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每天一个鸡蛋营养好 这四种人吃了对身体没好处

2018-10-18 10:34:11      

鸡蛋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物,而且是一种廉价美食,很多人喜欢用鸡蛋做早餐吃,每天吃一个鸡蛋,能够保证身体蛋白质的需求。虽然鸡蛋的营养相当丰富,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鸡蛋的,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哪些人不能吃太多的鸡蛋。

医生提醒:这四种人应少吃鸡蛋或者不吃鸡蛋

一、产妇

刚生完宝宝的产妇对营养需求量是非常大的,应该多吃高营养的食物,按理来说是应该多吃鸡蛋的,但是刚分娩的产妇在坐月子期间吃太多的鸡蛋会导致消化功能下降,而且长时间缺乏活动和运动,容易引起体液不足,长期如此会增加肠胃的负担,特别是蛋黄更难消化,所以产妇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吃太多的鸡蛋,家里很多老人家都会督促产妇多吃鸡蛋,其实这是一种严重的误区。

二、肾病患者

患有肾病的人是不可以多吃鸡蛋的,因为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是一种高蛋白食物,肾病的肾功能比较差,对蛋白的代谢功能会减弱,在吃了太多的鸡蛋之后,会引起蛋白质代谢后的一些废物,无法正常排出体外,就会增加肾脏的负担,会加重肾病的病情。所以肾病患者一定要避免吃太多鸡蛋,最好是不要吃鸡蛋。

三、肝病患者

患有肝病的人最好是不要吃鸡蛋,虽然鸡蛋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但是肝病患者吃了鸡蛋之后会对肝脏功能造成损伤,因为蛋黄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和脂肪,吃太多的鸡蛋会加重肝脏的代谢功能,所以患有肝病疾病的人最好是控制鸡蛋的摄入量,不要吃太多的鸡蛋,每天吃半个鸡蛋就好。

四、蛋白质过敏的人

生活当中有一些人对蛋白质会有过敏现象,就是在吃了鸡蛋之后会有斑疹或者是胃痛等不适症状,其实这是对鸡蛋过敏而引起的一种症状,很多人不知道鸡蛋的蛋白质有一定的抗原性,带有抗体的细胞就会引起过敏反应。所以对蛋白质过敏的人最好是不要吃鸡蛋。

温馨提示

上面提到的这四种人应该少吃鸡蛋,除此之外有感冒发烧的人在患病期间也应该避免吃鸡蛋,因为鸡蛋会增加热量,不利于疾病的康复。有腹胀腹痛以及腹泻和便秘的人应该避免吃鸡蛋,应该等到病情好了之后再吃鸡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的禁忌 不能多吃鸡蛋的人 鸡蛋

每天吃一个鸡蛋好处多?至少有这5大好处等着你!

好的食物不仅是可以给人们带来饱腹感,而且还更加营养精致。其中,坚持每天食用鸡蛋对人的身体是相当有利的,因此,建议养成每天至少吃一颗鸡蛋的……详细>>

每天吃一个鸡蛋身体有哪些变化?5个好处意想不到

鸡蛋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营养价值很高,里面含有优质蛋白质,尤其是含有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每天坚持吃一个鸡蛋,不仅能为身体补充能量,同时也……详细>>

每天坚持吃一个鸡蛋身体好,但要避免这几个禁忌事项

在日常生活中除了水果蔬菜,我们比较常见的食物就是鸡蛋了。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尤其是蛋白质,可以对我们身体的健康带来一定的好处。鸡蛋……详细>>

每天吃一个鸡蛋身体好,但要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

鸡蛋想必大家都知道,这是每家每户做菜时必不可少的佳肴。它内含胆固醇,营养非常丰富。而且鸡蛋里的营养物质非常适合被人体机体所吸收。但是你真……详细>>

每天吃一个鸡蛋有好处,但要注意这4点!

鸡蛋是一种富含蛋白质,钙质,氨基酸等营养成分的食物,其中的营养组成与人体相近,食用鸡蛋中的营养蛋白也远远高过其他动物性蛋白,有利于人体对……详细>>

  • 李顺民

  • 张训

  • 余学清

  • 王国保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