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超级美味的川渝美食 你知道几种呢?

2018-11-18 06:55:06      

我们一提到重庆和四川,首先映入脑海的都是红彤彤的辣椒,确实,在对于川渝地区的人们来说,可以说是无辣不欢,这也是当地人们长期以来形成的一种饮食习惯,许多人吃饭的时候都要配许多有辣椒的菜。所以我们也提到川渝地区的美食,都是充满红辣椒油的饭菜。

在川渝地区,究竟有哪几种特别有代表性的美食呢?

重庆火锅

重庆火锅可以说是非常出名的,一般又可以叫做麻辣火锅。它的历史是非常悠久的,重庆火锅的特点主要是以麻和辣为主,在重庆的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许多家重庆老火锅店,并且在方圆几百里就可以闻到辣椒的香味。一般来说,重庆火锅的锅底都是辣椒和牛油,再配上各种不同的涮菜,尤其以毛肚闻名,味道真的很不错!

麻辣烫

麻辣烫也可以说是川渝地区的一种特色小吃,麻辣烫的汤一般都是以骨汤为主,同时还加入了多种食材烹饪而成,吃麻辣烫最关键的就是麻辣烫的蘸料,可以选择将蘸料直接拌入菜中也可以单独吃,吃麻辣烫可以选择多种多样的蔬菜和肉类,一般麻辣烫的口味比较重,但是真的很好吃,是许多爱吃辣的人的首选。

重庆小面

重庆小面是重庆当地的一种传统美食。它的主要口感就是辣,将煮好的新鲜面条再配上油泼辣子和各种蔬菜的搭配,放入花椒、鸡精、葱花为辅,再配上高汤,可以说是又辣又香,并且面条也非常入味,是许多人在重庆的日常所吃的一道美味了,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都会在悠闲地时候选择吃一碗重庆小面来解解馋。

看了以上几种川渝地区的特色美食之后,你有没有心动呢?大家平常在去这边旅游的话,就可以选择吃一吃这个地方的美食了,其实在川渝地区,除了以上的三种传统美食之外。冒菜、串串、钵钵鸡等都是当地的特色小吃,非常值得一试哦!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味的川渝美食 地方美食 川渝美食

四川美食——网油包烧鸡

网油包烧鸡属于川菜,主要原料是鸡肉,口味是香,工艺是烧,难度属于中级,鸡肉的肉质细嫩,滋味鲜美,适合多种烹调方法,并富有营养,有滋补养身……详细>>

【美食达人】+美味三杯鸡

三杯鸡是江西传统名菜,因其烹制时不放汤水,仅用米酒一杯,猪油一杯,酱油一杯,故名三杯鸡。 此菜色泽酱红、原汁原味,醇香诱人,酒饭皆宜。详细>>

美食粥预防肾病 美味又健康

很多朋友可能都与小编一样一年四季都喜欢喝粥。好粥不仅仅可以增进食欲,使胃口变好,更可以很好的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成分与水分。很多粥都有补肾……详细>>

杭州美食--西湖牛肉汤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相信西湖的美景,凡是去过的人都会在脑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此时西湖龙井茶清香宜人的味道也会再次流连于你的唇齿之间。一起……详细>>

四川美食之网油包烧鸡

别以为四川只有麻辣味,这里的烧鸡也是很出名的。 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