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这几道菜 孩子每次都忍不住多吃几碗饭

2018-11-25 05:37:23      

小孩挑食偏食,几乎每个家庭都会遇到这样的烦恼,一旦到了做饭的时候,家长都得想想怎么做才能让孩子喜欢吃饭,为了自己家的小宝宝,各家长可谓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可惜很多时候收到的效果甚微啊。怎么样才能自家孩子多吃点,确实是该学学了。

有下面的3几道菜,孩子都忍不住多吃两碗饭!

韭菜炒蛏子

韭菜可以炒鸡蛋,可以包饺子,还可以用来和别的食材搭配。韭菜用来炒海鲜,味道真是鲜美极了,蛏子是很常见的海鲜,而且还比其他海鲜要便宜,此外蛏子营养成分高,是物美价廉的好食材。总是吃韭菜炒鸡蛋,早就吃腻了,不妨试试用韭菜炒蛏子,味道鲜美到小孩欲罢不能!蛏子用盐水泡三十分钟帮助吐沙,提前用水焯一下放凉。葱姜蒜辣椒煸炒出味儿,放入韭菜翻炒两下,再放入蛏子大火翻炒十几秒,放盐调味就可以出锅。鲜香味扑鼻!

豆角炒饭

豆角除了用肉丝炒,干煸,油焖,用来焖面,这几种普通的做法,还可以这样做,比常见的烹饪方法好吃多了!几乎每个家庭都会有你饭吃不完的时候,米饭吃不完,倒了太浪费,蛋炒饭又吃腻了。来一把豆角,将豆角洗干净切丁,把两只鸡蛋提前炒到刚凝固就好。洋葱丁炒出香味,把豆角丁放入锅中炒至变色,放入米饭中火翻炒。关火放入鸡蛋,用酱油调味,再大火翻炒至米饭颗粒分明就可以出锅了,豆角炒饭美味又好吃。

鲜虾炒鸡蛋

油焖大虾太油腻,白水焯大虾味太寡淡,不妨来试试这道鲜虾炒鸡蛋。买回来的鲜虾处理好去虾线,用盐和淀粉腌十分钟。四个鸡蛋打入碗中加适量盐打成蛋液。热锅凉油,把虾仁放入锅中中火翻炒,直到鲜虾仁变红色。这时倒入蛋液,关火,用余温把鸡蛋炒熟,轻轻翻炒,使蛋液包裹住虾仁,等蛋液凝固了就可以出锅了。

不同的烹饪方法可以让一种食材表现出不同的风味,常用一种方法去烹饪会让人吃腻,尝试不同的方法,搭配不同的食材,会有不一样的美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强食欲的食谱 小儿饮食 孩子

夏天吃什么菜可以排毒?几道菜让你一身轻松

如果长期不规律的饮食容易让毒素大量的积存在身体中,会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降低了抵抗力,容易引起各种疾病,另外到了夏天天气炎热很多人没……详细>>

长期失眠 可以多吃这几种食物

很多人都有失眠的习惯,失眠是临床常见病症之一,虽不属于危重疾病,但失眠影响身心健康也是公认的,失眠妨碍人们正常生活、工作、学习和健康。那……详细>>

教你几道蜂蜜的食谱

蜂蜜是滋补的营养品,他不仅可以直接饮用,还能与其它食物共同烹制美食,既美味有营养,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蜂蜜的食谱。详细>>

夏季孩子多吃鱼好处多?可以帮助孩子解决身体这几个小毛病!

很多孩子一到夏季就会出现各种身体不适的症状,由于季节特征的原因,很多孩子在夏季都容易出现头疼脑热或者是上火的情况。专家表示下级让孩子吃一……详细>>

孩子吃鱼有什么好处?这几种鱼最适合孩子吃

鱼类富含优质蛋白质和矿物质,常吃鱼能促进孩子的骨骼和肌肉快速生长。鱼肉还是很多孩子热衷的美味,但并不是所有的鱼都适合孩子吃的,家长在选择……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