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秋季吃秋葵降脂又降糖?秋葵4种健康吃法快学起来

2018-10-12 09:20:10      

在秋季是秋葵上市的季节,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经常性的吃可以降低血脂、降血糖,所给身体带来的功效是意想不到的,秋葵的功效有哪些。

秋天吃秋葵好多,有哪些好处呢?

1、降血脂、降血糖

秋葵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容易和胆汁相结合,减少了身体对胆固醇的吸收。另外秋葵里面的黏液属于可溶性的膳食纤维,能够有效的阻挡肠胃道碳水化合物的消化,从而降低了对葡萄糖的吸收,降低了饭后血糖。

2、抗氧化和抗癌

秋葵里面的提取物能够清除自由基,减少了肾小管间质疾病,减少了蛋白尿的形成,改善了肾功能。另外里面含有的多糖体主要成分是半乳糖、葡萄糖、甘露糖等,可以有效的抑制肿瘤细胞生长。

3、减肥、消除疲劳

秋葵里面含有大量的钙、磷、蛋白质,属于低脂肪、高营养、高蛋白、无胆固醇以及低热量的食物,特别适合减肥人群。另外秋葵嫩果里面含有一种黏性的物质以及蛋白质、草酸钙,经常性的吃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增强了体质,可以迅速的为身体补充体力,消除了疲劳。

秋葵的食用方法?

1、蘸酱

秋葵的口感很爽滑,可以直接生吃,另外也可以调制自己喜欢的一些酱料来拌汁,不仅方便而且好吃。

2、凉拌

可以根据口味来凉拌秋葵,秋葵是比较软的几乎和丝瓜相似,但是搅拌的话不容易碎,非常适合凉拌,可以放入辣椒或者醋作为点缀,口感是非常好的。另外也可以把黄秋葵用来炖肉或者自作成汤,就会有一定的粘性,这样可以增加菜肴的浓度。

3、调味料

秋葵会被制作成粉末作为调味料,能够有效的增加粘度的色泽,同时也可以提供矿物质、能量、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

4、冰镇秋葵

把秋葵洗干净放在开水里焯五分钟捞起来,然后使用冰水快速的降温捞起来沥干,把冰块放在盘子里摆好,沥干的秋葵放在冰块上进行冰镇,然后配合调料味是非常美味的。

温馨提示

秋葵性寒,消化功能不良以及脾胃虚寒的人尽量不要多吃。过敏体质的人群不能吃,因为里面含有的黏性蛋白以及表皮上的一些细绒毛都是属于过敏原。千万不能切断来烹饪,不然会失去里面的黏液蛋白。秋葵的含钾量非常多的非常高,肾病患者不能大量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葵的健康吃法 秋葵的好处 秋葵

你喜欢吃秋葵吗?秋葵的4大养生功效,快快吃起来!

随着现在交通运输的发达,秋葵在菜场也可以说是随处可见,它那绿绿的颜色,看上去就给人非常健康的感觉。但是很多人对于秋葵还很陌生,不知道秋葵……详细>>

秋葵有哪些营养功效?吃秋葵可以软化心血管

秋葵是目前饮食上比较受欢迎的菜,他营养丰富,还能美容养颜,降低血糖,特别是能够用于治疗男性的性功能障碍,延长性生活时间有很大的帮助,又有……详细>>

吃秋葵降血脂又补肾 教你挑选秋葵的小技巧

秋葵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草酸钙、锌和硒等微量元素,不仅有助消化、降血脂的功效,而且还可以补肾,提高性能力。秋葵有黄秋葵和红秋葵,可是……详细>>

秋葵炒鸡蛋美味又营养 吃秋葵有3大好处

久不逛菜市场了,今天心血来潮逛了下,发现很多菜摊上都有秋葵,买了点来炒鸡蛋,味道不错,家里人都说好吃。而且,听说吃秋葵还可以抗衰老、防癌……详细>>

秋葵的营养价值高?盘点秋葵的6大功效,快看看!

秋葵大家都不陌生,虽然看起来像青椒,但是秋葵具有独特的味道。近些年秋葵受到很多人的热捧,营养价值也为大家所关注。秋葵含有很多的营养成分,……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