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3种问题鱼千万不要买!教你认清鱼有毒的部位

2018-10-15 10:18:58      

众所周知,鱼肉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和锌,适合于各个年龄段的人群,可以有效的提高人们的智力,降低胆固醇,而且吃太多的话也不会导致身体发胖,但是在购买鱼的时一定要注意,同时要了解鱼的哪个部位容易引起中毒。

哪些问题鱼千万不能买?

1、有腐败迹象的鱼肉

有很多人喜欢吃购买活鱼或鱼的味道不仅好,而且也可以避免变质,但是有一些海鱼,因为运输和生活的环境,所以看到的是死鱼,当发现鱼肉出现了变质腐败,没有弹性,用手一碰就会溃烂的时候,千万不能购买。当鱼肉经过反反复复的解冻,保持时间的过长会出现此现象,鱼肉里面的蛋白质会受到细菌的分解,从而产生难闻的气味以及毒素。

2、肚皮破水的鱼

当鱼死亡一段时间之后,腹部就会让大量的细菌来滋生,从而就会产生肚皮爆开或者破损的现象,在鱼腹部含有鱼胆、肠道等一些物质,鱼死之后因为时间以及温度而发生一定的腐败,这时鱼就会有异味,而且里面含有毒素和细菌也多。

3、靠近化工厂的野鱼

现在有很多人为了追求野鱼的味道,野鱼口感是非常鲜美的,但是其生长环境也是让人感觉到担忧,长时间生长在化工厂附近的野鱼,里面会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和重金属,吃了之后就会进入身体里面并且会大量的累积。

鱼的哪些部位容易含毒?

1、鱼鳞

因为鱼需要长时间生活在水里,鱼鳞就相当于鱼的一层外衣,因为里面特别容易积攒脏东西、细菌以及寄生虫,不仅仅会影响口感,生长在污水沟和池塘里面的鱼还会带有大量的寄生虫。

2、鱼鳃

鱼主要是鱼鳃来呼吸,在水里面会过滤微生物、脏东西以及氧气,相当于鱼的过滤网,更容易积累大量的寄生虫、细菌。

3、鱼胆

生活中有不少的人因为鱼胆而中毒,因为在鱼塘里面含有大量的重金属和胆酸,会对肝脏和肾脏带来一定的损害,甚至会导致呼吸道麻痹,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

4、黑膜

黑膜主要是长在鱼腹里面,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容易吸附毒素和重金属,不利于身体健康。吃的量越多,那么人体中毒的几率就会越大。

5、鱼线

鱼线位于鱼侧身,属于鱼的感觉器官,虽然可以吃,但是周围会存在大量的粘液,这些粘液的腥味非常重,会影响到口感。

温馨提示

在平时购买鱼时尽量要买新鲜的,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味道鲜美而且营养非常的丰富,对鱼过敏的人群尽量不要吃。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鱼有毒的部位 有问题的鱼

吃鱼肉对身体好 但鱼的这个部位千万不要吃!

鱼肉味道鲜美,不论是食肉还是作汤,都清鲜可口,引人食欲,民间就有无鱼不算宴席之说,可见人们对吃鱼是何等的重视。不管是淡水鱼还是海鱼,它们……详细>>

吃鱼真的也会中毒? 鱼身上这个位置千万不要吃

一说起吃鱼中毒,很多人第一个想起来的就是河豚。可是你知道吗?很多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鱼,如果食用方式不当,就可能会使我们出现中毒的现象。每年……详细>>

细数鱼身上最有营养几大部位

鱼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容易消化,大家都喜欢吃。但是,鱼的各部分分别具有哪些营养,大家都知道吗? 详细>>

怎样挑鱼 鱼要买多大的才鲜嫩健康

怎样挑鱼?鱼怎么挑可有学问了。买鱼最直观的就是看大小。经常买鱼的人就知道,大鱼虽然少骨头,但是肉不够鲜,小鱼肉是鲜,不过骨头太多。怎样做……详细>>

鱼眼到底能不能明目 鱼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中国有句古话叫“以形补形”,意思就是你吃什么就补哪里,肝不好的吃点猪肝,肾不好的来两串大腰子,视力不好的吃点鱼眼睛。那么鱼眼到底能不能明……详细>>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