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党参、黄芪和天麻同时吃会有什么影响?

2018-10-28 08:11:21      

党参、黄芪和天麻这三味极品中药一个比一个好,每一个单独吃对我们的身体都有着不可多得的功效,现在很多人喜欢中医养生,喜欢多种滋补中药加在一起服用,那么这三种药材真的可以放在一起吃吗?有什么用?

首先我们来看看这三种中药分别有哪些功效呢?

党参——补中益气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不了解补中益气是什么意思?其实简单点来说,就是调理脾胃。因为脾胃等脏腑管理者人体对食物的消化转输 、升清降浊等生理功能,所以如果吃了不好的食物可能会导致脾胃失调,出现胃胀胃痛等症状,这时候服用党参就能很好的帮助我们缓解。

黄芪——补气固表

我们都知道,很多人气虚都是因为元气不足引起的,生活中先天不足、营养不良、年老虚弱、久病未愈、大手术后及疲劳过度等多种原因都可能导致我们气虚,长期以往我们的身体免疫力也会下降,一日不如一日。所以经常服用黄芪能有效地帮助我们补气固表、提高免疫力,是不可多得的补气药材。

天麻——平肝熄风

肝肾是构成我们人体的非常重要的两部分,长期肝气不足、肾气失调就会导致我们出现眩晕、头痛、四肢发麻、步履不稳、舌红、猝然昏倒、口眼歪斜、半身不遂等多种不适症状,时间长了甚至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安全。天麻能改善我们脑部血液流通,从而平肝熄火。

这三种食物都是非常好的养生药材,每一样在生活中都有着非常多的功效,那么三种一起吃可以吗?答案是肯定的!这三种中药一起吃的功效更多,例如可以治疗高血压、低血压、失眠、体质虚弱等多种不适症状,那么你知道这三种药材如何吃才能发挥最大的药效吗?

泡酒

很多人都知道,中药材泡酒是中医学里非常常见的一种服用手段,泡酒不仅口感好,而且能很大程度上发挥药材的药效,达到物尽其用。

材料:党参、黄芪、天麻、首乌、茯苓、枸杞、五味子、白酒、白糖

做法:将所有的中药材捣碎之后放入白酒中泡制,密封好。一个星期之后打开加入白糖搅拌,然后过滤掉药渣即可服用。

注意事项:

每天两次、饭后服用,用量15-20毫升,不可过量。不可与萝卜同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党参和黄芪一起吃 党参、黄芪和天麻

党参黄芪泡水的做法及功效

党参黄芪泡水的做法及党参黄芪泡水的功效具有补益肺脾之气。适用于气虚型心悸气短、食少便溏、脏器下垂、浮肿、气喘、头晕等症。下面大家一起来看……详细>>

黄芪党参炖老母鸡做法

老母鸡切块、汆水、洗净血水,放入盅内。药材洗净与姜片、黄酒、鸡粉、清鸡汤注入盅内,用食用玻璃纸盖住盅,橡皮筋封住,入蒸箱蒸3小时后,加适……详细>>

黄芪泡水喝有什么功效和禁忌

黄芪最主要的功效就是补中益气,服用之后不仅能够治疗身体气虚的情况,同时还具有预防感冒以及美容养颜等等功效,是很多人都非常喜爱的一种滋补药……详细>>

益气补虚 黄芪天麻炖鸡

佘自强,2008年中华中医药学会“全国优秀中医健康信使”得主,广东省中医院资深药师,广东省中医学会药膳委员会委员,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详细>>

坚持用黄芪泡水喝会有什么好处?

大家对于中医都有一定的了解,现在的社会高速发展,很多人在患病之后开始选用高效率的西医进行治疗,从而对中医有所忽略,所以造成了中医的发展速……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