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青少年营养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家长们注意:别错过孩子长高黄金期!吃对食物孩子多长10公分

2018-10-15 11:27:15      

研究发现,小孩子的身高不受遗传基因决定,而在于饮食。不仅如此,只要保证孩子后期蛋白质等各类营养素摄入齐全,孩子也能长的高。而在青春期的孩子,女孩多在11-13岁的时候身高增长最快,男孩是在13-15岁的时候。家长们若想要孩子长得高,这个年龄段可就要注意了。

家长们怎样才能帮助孩子长高呢?首先孩子的饮食的最重要的。家长们除了注意让孩子饮食上避免挑食偏食的坏习惯,最主要还是应该提供营养均衡的膳食和多样化的主副食品。

其中这六大类食材必不可少:

1、谷类食物:孩子成长过程中都较为好动,而谷类食物可以给孩子们提供充足的能量消耗。谷类食物吸的营养先供应四肢能量消耗,摄入的蛋白质营养才能更好的被机体吸收。

2、豆类: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更容易让孩子长高,蛋白质的吸收时间最长,能增加孩子的饱腹感,也能为生长发育提供足够的营养。其中大豆是公认的高蛋白食品,而黑豆是蛋白质含量最高的豆类。黑豆热量低,吃多也不易发胖。家长可以在孩子的三餐,添加含有黑豆的饭菜,或者在早上研磨黑豆浆给孩子补充蛋白质。

3、鸡蛋:鸡蛋富含的营养对于长身体的小孩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了。蛋黄的胆固醇较高,所以一日的摄入量应该控制在不超过2个就可以了。

4、奶制品:孩子想要长高,奶制品可少不了。牛奶中富含的钙对骨骼成长作用最大,早晚一杯牛奶,可以给孩子成长期提供足够的钙质。

5、蔬菜:特别推荐菠菜,其富含铁和钙,正是处在生长发育中的孩子所需。

6、沙丁鱼:沙丁鱼的蛋白质和钙质含量丰富,而且沙丁鱼的钙比其他海藻类含有的植物性钙更容易被人体吸收消化,促进小孩长高作用极佳。

想要孩子长得高,光靠吃可还不行,还要运动。配合定量的运动,可以改善长骨两端的骺软骨血液的供应提高骨细胞的生长能力,延长身高生长期。除此之外,经常性的运动,可以促进生长激素的分泌,帮助孩子长高。适当的户外运动,还有助于吸收新鲜空气,接受阳光有助于骨骼对钙的吸收。只有饮食和运动的相互结合才能帮助孩子身高发育。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营养 孩子长高 育儿

哪些食物有助于孩子长高?家长们要多多注意!

相信每个家长都想让自己的孩子快快长高,拥有一个大高个。其实孩子的成长发育是离不开饮食的帮助的,日常生活中有不少食物都有助于孩子长高,建议……详细>>

牛奶鸡蛋 孩子长高个多吃5种食物

每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长高个,可是除了遗传因素以外,还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孩子长个子呢?今天,要告诉爸爸妈妈们的是饮食对孩子的个子影响……详细>>

多吃9种食物有助于孩子长高

孩子的长个问题永远是家长最关心的,因此吃什么有助于长高家长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多了解,因为食物是孩子长高最有效的途径。孩子的身高除了先天因素……详细>>

春天是生长黄金期 四款成长餐让孩子快速长高

宝宝吃什么能长高?如果你正在为孩子的矮小体格所烦恼,那么小编提醒你,春天是孩子长得最快的季节,在这初春季节要是能掌握增高技巧,或许就能起……详细>>

春季是长高黄金期 小朋友长高营养食物推荐

身高是我们的终身大事,在孩子们长个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摄取充足的营养,捉住孩子的长个黄金时期。孩子的身高大部分是取决于父母的遗传,但按科学的……详细>>

  • 刘衍民

  • 殷晓煜

  • 王捷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