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哪些苦味食物不能吃?这5种苦味食物吃了有危险!

2018-10-21 06:56:51      

众所周知苦味的食物,能够促进身体健康,但是并不是所有苦味食物都能够吃,比如苦丝瓜,四季豆以及扁豆都不能吃,不然会危及到生命健康。

哪些苦味食物是不能吃的呢?

1、苦丝瓜

在苦丝瓜里面含有大量的生物毒素,毒性非常的强,即使在高温里面也不容易溶解,容易引起中毒。另外苦黄瓜也不能吃,里面也含有一种糖苷生物碱,即使加热之后也不能去除,若是吃了之后半个小时之内就可能会出现中毒的症状,轻者会出现全身无力,恶心呕吐;重者会让患者出现腹泻,腹绞痛,甚至会出现脓血便和脱水,严重的话会危及生命。

2、四季豆和扁豆

在扁豆和四季豆里面含有大量的皂苷,如果烹调不当的话会导致食物中毒,在吃扁豆的时候应该是用开水焯一下或者是用油干煸一直到变色。在四季豆豆夹两侧毒素是非常高的,应该把两侧去除掉,烹调的时候要使用100℃的开水中煮20分钟以上,一直让豆芽变软颜色转为黄色或者是绿色才可以。

3、鲜黄花菜

在鲜黄花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秋水仙碱,容易刺激到人们的胃肠道,大量的吃会引起便血或者是血尿,尽量不要吃新鲜的黄花菜,如果必须吃的话应该把先黄花菜放在开水里焯几分钟,然后使用清水浸泡三个小时以上,捞出来之后把汁液挤掉,然后彻底的炒熟,千万不能大量的使用,一天的量不能超过二两。

4、鲜白木耳

新鲜的白木耳对于光线非常的敏感,里面含有大量的卟啉类物质,若是吃了大量这种物质,在太阳的照射之下可能会让皮肤出现疼痛,搔痒以及水肿等,如果水肿出现在了咽喉黏膜处,会让患者会导致患者呼吸困难。卟啉物质要经过暴晒和处理之后,已经大量的被分解了,吃之前一定要用水浸泡。

5、白果

在白果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毒素,尤其是在白果人里面含有大量的银果酚和白果酸等有害物质,大量吃了之后容易刺激胃肠道黏膜,被吸入到身体之后会直接作用于神经系统,会抑制中枢神经,导致末梢神经出现障碍。尽量不要生吃白果,若是吃的话可以使用清水浸泡一个小时,然后再加热煮熟,千万不能过量的吃,吃的时候也要把肉里面的皮和胚去除掉。

温馨提示

以上苦味的食物尽量不要吃,不然会刺激到胃黏膜导致胃胀以及恶心呕吐,严重的话会危及到生命。不管是吃了哪种食物之后感觉到恶心腹泻脱水,要及时去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吃的苦味食物 不能吃的食物 苦味食物

吃苦味或能降低血压?苦味食物各有营养特长!

酸甜苦辣咸中,最让人们讨厌的就是苦味。生活中常见的苦味食物有莲子、苦菊和苦瓜等,虽然很苦,不过有益于机体健康,能起到清热降火功效,同时也……详细>>

吃苦等于吃补 夏季吃这几种苦味食物大有好处

在夏季多吃一些苦味食物能达到保健养生的功效,常见的是苦瓜、芦笋以及芥蓝等,不同的苦味食物给身体带来的功效也有很大的差异,不妨具体的来了解……详细>>

儿童吃苦味食物的4大好处

苦味食品以蔬菜和野菜居多,在干鲜果品中,有苹果、杏、荸荠、杏仁、黑枣、薄荷叶等。此外还有荞麦、莜麦等。更有食药兼用的五味子、莲子芯等,经……详细>>

宝宝食谱 苦味食物对宝宝的益处有哪些

苦味食物大多数人都不爱吃,宝宝更是如此。其实吃些苦味食物对宝宝身体是大有裨益的。那么,苦味食物对宝宝的益处有哪些呢?很多家长对此并不是很……详细>>

经期饮食指南:多补蛋白质少吃苦味食物

女性在经期期间,也是比较特殊的一个阶段,身体比较脆弱,女性朋友们要学会在这个的特殊的阶段去保护自己,要比平时更加注意自己的身体,所以说在……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