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女性秋冬怎么养生?4款养生汤让你气色好更迷人

2018-10-23 10:33:07      

每个女性都希望肌肤白嫩如水,但是到了秋冬季节,空气中的水分含量,皮肤容易出现干燥脱皮的现象,影响了美观,而且上妆也非常的不自然,女性可以选择哪些养生汤呢。

女性秋冬怎么养生?4款养生汤让你气色好更迷人!

1、当归鸡蛋红糖水

需要15克当归,30克红糖,100克鸡蛋,先用水把当归泡十分钟刷干净切成薄片,把当归放在锅里面加入水,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半个钟。鸡蛋放在锅里面,把鸡蛋煮熟去除鸡蛋壳,在蛋白表面扎一个小孔,然后把鸡蛋放入到煮当归的水里面,用小火煮十分钟,最后加入红糖就可以了。此方法可以缓解脸色发黄,月经稀少以及月经不调的症状。

2、红枣当归蛋

需要80克红枣,十克当归、黄芪,三个鸡蛋,适量的红糖,在锅里面加入水把鸡蛋煮熟,然后加入少量的盐,这样可以防止鸡蛋开裂,把鸡蛋煮好之后取出壳,在鸡蛋表面用牙签扎五个小孔,和当归一起煮,这样能够把里面的营养价值渗入到鸡蛋里面。然后再把当归黄芪一起放在锅里面,加三碗水煮开转小火再加入红枣,最后放入红糖调拌均匀就可以了,此方法适合痛经的女性。

3、大枣红糖姜水

需要一块生姜,一小勺红糖,六个大枣,适量的水,把大枣放在水里面清洗干净切成片,生姜洗干净切成块,一起放在锅里面,大火煮开再加红糖就可以了,此方法也可以缓解痛经。

4、当归羊肉汤

需要20克当归、红枣,十克枸杞子和桂圆肉,500克羊肉,把羊肉全部洗干净切成块放在开水里焯五分钟,把浮沫去除捞出来备用。姜去皮,红枣洗干净去核,把枸杞子、桂圆以及当归放在水里泡洗干净,然后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水,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煮两个小时就可以了。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可以通过四款养生汤,让皮肤变得更加的水嫩,除了饮食调理之外,也要做好生活中的护理,不能让身体过度的劳累。皮肤最害怕的就是熬夜,所以爱美的女性千万不能熬夜,晚上11点之前要进入深睡眠状态,多喝水。保持平和的心态,千万不能动怒,一动怒就会滋长皱纹。多吃含有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食物,能够美白和提亮肤色。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秋冬养生汤 秋冬养生 女性

女性夏季养生,4款食谱帮你养出好气色

当身体里面大量的毒素堆积时会让脸色发黄发黑、腹部堆积大量的脂肪,加快了身体的衰老,容易患上癌症,女性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排毒的食物来美容养颜……详细>>

秋冬养生注意这三点 秋冬养生粥推荐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养生成为了很多人的关注事项。现在正值秋冬,在此时进行养生保健,是能够帮助我们健康度过寒冬的重要手段。那么,在秋冬……详细>>

秋冬田园蔬菜龙骨养生汤

1小时后再加入胡萝卜继续煲,过1小时之后加入蘑菇、玉米和西芹,继续煲20分钟左右,最后加入适量盐、味精即可。详细>>

哪些养生汤能排毒养颜?7种养生汤让女性更加漂亮

到了夏天我们应该多喝一些养生汤,有利于排毒养颜,去除身体里面的湿气,让身体保持健康状态,同时也可以让我们皮肤变得更加美白,哪些汤有利于排……详细>>

四舍五入秋冬季饮食法 秋冬养生五大营养汤

一阵秋雨一阵凉,转眼间秋天也已经快接近尾声了。最近不少朋友因为昼夜温差变化太大,都有不同程度的不适。那么在这个容易生病的季节,我们在饮食……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