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枸杞怎么搭配养生功效好?这4种搭配方法最养生

2018-11-15 09:27:03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而且还有养生的枸杞,枸杞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里面含有大量的多糖以及多酚类物质,能够调节免疫力,具有抗氧化及抗衰老的功效,枸杞如何正确搭配效果才能翻倍呢。

枸杞如何正确的搭配效果才能翻倍?

1、无花果加枸杞子

把20克枸杞子和三个无花果全部洗干净,放在杯子里面,使用开水冲泡,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蜂蜜,具有润燥利咽的功效。无花果具有清热生津的功效,枸杞子可以清内热和滋阴,能够有效的缓解声音嘶哑以及肺部干燥干咳。此食疗方法能缓解因为阴虚燥咳所引起的少痰、咽喉干燥等。

2、枸杞子搭配小米、麦冬

需要16克太子参,13克枸杞子、麦冬,60克小米,把麦冬和太子参全部洗干净,放在水里面煮半个小时,过滤渣取出汁和小米、枸杞子煮成粥,太子参具有补气的功效,麦冬能够养阴补肾,枸杞子可以补肝肾,小米能够养胃,此方法特别适合于生长发育落后以及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的孩子。

3、枸杞子搭配红枣

把三颗红枣和枸杞子全部洗干净,放在杯子里面用开水冲泡,此方法具有养肝明目以及益气的功效,能够缓解熬夜所引起的眼睛疲劳以及干涩。到了更年期女性常常会感觉到内心烦躁、潮热、口干舌燥,这是阴虚的表现,同时此类人群也会伴有尿少发黄、身体消瘦可以通过此食疗方法来缓解。

4、枸杞子山楂白术

把白术、枸杞子、山楂全部洗干净放在水里煮,20分钟代茶饮用。山楂具有健脾消食的功效,白术可以健脾祛湿,枸杞子能够为身体补充精力,同时也可以抗疲劳。此方法能够消除身体中的痰湿,同时也可以促进脾胃的运化。

温馨提示

只要搭配好枸杞子就能够发挥其功效,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吃枸杞子。冬季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冷了,但是可以多吃一些枸杞子为身体不宜,另外也可以多吃一些红枣、羊肉、狗肉等大热的食物来提高身体的温度。要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加衣服,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避免吃生冷的食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的养生搭配方法 枸杞的搭配 枸杞

夏季枸杞和什么泡水最好?枸杞食物搭配禁忌

枸杞,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它补肾壮阳、养肝明目之类的益补功效,一般人均可食用,但凡事都有两面性,有些人就不适合吃枸杞,吃了反而会引起其他问题……详细>>

枸杞养生应该怎么吃?错误吃法养生功效大大下降

很多人都知道枸杞有养生保健的功效,经常服用枸杞能够起到强身健体的目的,深圳固生堂中医门诊部中医治未病科卢延年主任医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详细>>

竹笋的搭配方法

患有胃溃疡、胃出血、肾炎、肝硬化、肠炎者、尿路结石者、低钙、骨质疏松、佝偻病人不宜多吃。详细>>

山药怎么搭配?推荐7种搭配方法,营养价值翻倍!

山药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含有大量淀粉钙磷、蛋白质和维生素,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元素,尤其是含有的黏多糖,能调节免疫系统,帮助抗病毒,抗……详细>>

海带搭配什么吃更健康? 海带的养生健康搭配方法

海带是一种低脂低热的海产品,且含有丰富的碘质、膳食纤维、钾、钙和硒等营养物质以及不饱和脂肪酸和盐藻多糖等有益成分,有助于减肥瘦身、预防甲……详细>>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