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冬季怎样吃火锅比较健康?应该牢记这6件事情

2018-11-21 09:15:55      

火锅对很多人来说是冬天必备的饮食方式,无论是豪华还是简单,无论是辛辣还是清淡,火锅总能让人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受到无限的温暖。但是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吃火锅也是很讲究的,如果不能掌握正确的吃火锅的方法,可能对健康有一些影响。但如果正确地吃火锅,就可以让每个人在吃火锅时更开心和更健康。

那么冬季怎样吃火锅比较健康?

第一、在吃火锅时少吃辛辣

冬天天气很冷,吃辛辣可以防寒,所以很多人会选择辣火锅,但必须要知道,香辣火锅会让身体变得干燥,会对肠胃造成很大的伤害,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在吃辛辣的火锅后,会导致胃炎出现一些症状发生的原因。

第二、吃火锅时不要吃太久

在吃火锅时,最好不要吃太长的时间,通常在家吃一整饭太长时间,会有一些不利的影响,因为进食时间过长会导致胃肠功能出现问题。

第三、吃火锅时不能吃太热

很多人在吃火锅时,如果挟起来粘了酱汁直接往嘴里送的话,每次舌头都会被烫到,吃得这么急的话,可以会口腔或舌头会造成一定的伤害,这就是为什么胃一下接受到冷一下热的原因,这对肠胃的健康来说是非常致命的。

第四、不要吃半生半熟的食物

很多人吃火锅时,因为不想煮太久吃得太老,想吃更嫩一点,如果是这样会导致肠胃不利。那么,很多人在食物没有得到充分煮熟之前就吃可能会拉肚子。半生半熟的食物最好不要吃,煮熟一点才有利于健康。

第五、最佳的喝汤时间

相信每个人吃火锅时都会喝汤,但是如果火锅煮的时间越长,汤越不能喝。因为汤煮得太久,汤中的营养已经流失殆尽,这时候喝汤,不但没有营养,而且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最好在吃火锅十分钟时喝汤最好。

第六,在吃火锅时可以适当吃一些水果

因为吃火锅时比较容易热气上火,这时在吃火锅时可以同时吃一些水果,这样能够补充适当的水分,而且还可以补充维生素c,这样吃火锅就能相辅相成。

总而言之,在吃火锅时必须要注意方法,如果方法不正确,吃火锅对身体有害。如果注意以上吃火锅的方法,这样吃火锅才能吃得开心和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吃火锅的方法 吃火锅 冬季

冬天吃火锅有技巧 吃火锅的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火锅吃起来味美爽口,特别是在天气寒冷的冬季,吃火锅更让人觉得热气腾腾,其乐融融,是很多人的至爱。火锅虽然味美,却存在有不少隐患,如果吃火……详细>>

热气腾腾的火锅和冬天最为相配?吃火锅要牢记这6点,享受美食不伤健康!

如果问大家冬天里最适合吃什么,火锅绝对是很多人的第一选择。每个人都能选择自己喜欢吃的食材,热气腾腾的火锅能够带给人不少的温暖。不管是去店……详细>>

吃火锅常犯的4个错误 冬季火锅应该这么吃

寒冷的冬季,亲朋好友围坐一桌吃个热腾腾的火锅,既暖和又联络了感情,可许多人甚至一吃就是几个小时。殊不知,这样吃火锅很伤身。下面,我们盘点……详细>>

春节团圆少不了吃火锅 但这5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在冬季大多数人喜欢吃火锅,因为火锅不仅可以帮助身体取暖,还能让身体摄取到各种各样的美味,不过很多人只知道吃火锅能满足自己的美食欲望,却不……详细>>

秋冬季节寒气逼人 要吃火锅都该注意啥

秋冬季节寒冷渐逼人,火锅逐渐成为更多人饮食首选,热热火火,一群人吃的热热闹闹。但是秋冬季节吃火锅,可不是涮涮肉烫烫菜就放进嘴巴那么简单,……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