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哪些蔬菜能生吃?6种蔬菜生吃营养价值翻倍

2018-11-24 08:34:09      

蔬菜里面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能够为身体提供叶酸、维生素以及各种矿物质,但是有一些蔬菜适合于生吃,这样才能够保留其营养价值,防止维生素的流失,哪些蔬菜能够生吃。

哪些蔬菜可以生吃?

1、莴苣。把莴苣去皮洗干净切成丝状,然后加入白糖、盐、酱油等调拌均匀放在冰箱里腌制十分钟之后就可以吃了,此方法具有通乳、利尿以及抗癌防癌的功效。

2、萝卜。冬天吃萝卜胜似吃人参,生吃效果更好,能最大程度保留其营养价值,其香甜味道可以促进食物消化,同时也能解油腻,里面含有大量维生素c能提高身体抵抗力和免疫力。

3、洋葱。在冬季我们经常性的会看到洋葱,价格实惠,但是营养价值很高,如果生吃的话能够缓解感冒发热、消化不良,同时也能够降低血压,缓解鼻塞的症状,把洋葱去外层皮洗干净切成丝,用酱油盐腌制15分钟,最后加入香油、白糖调拌均匀就可以吃了。

4、芹菜。把芹菜彻底的清洗干净切成丝,使用豆腐和调料调拌均匀就可以吃了,此方法具有清热利湿以及平肝的功效,同时也能够降低血压,适合于高血压患者。

5、苦瓜。把苦瓜清洗干净切成片,用调料调拌均匀,此方法具有降火清热及明目解毒的功效,里面所含有的苦瓜甙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抑制恶性肿瘤的生长。

6、大白菜。大白菜在北方是常见的一种蔬菜,价格是非常实惠的,直接生吃大白菜的话,具有利尿消湿解毒的功效,同时也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以及维生素,能够提高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哪些蔬菜不能生吃?

1、薯类蔬菜

薯类蔬菜是不能生吃的,因为里面会含有有毒苷类物质,在木薯块根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生氰苷类,如果没有经过煮熟的话就会引起食物中毒。

2、含草酸多的蔬菜

在菠菜、茭白、竹笋煮水里面会含有大量的草酸,如果想要凉拌的话也要放在开水里焯一下,这样才可以去除草酸,草酸容易和食物里面的钙相结合形成草酸钙,影响了身体对钙的吸收,长时间下去会导致缺钙。

不管是哪种蔬菜在吃之前一定放在开水里略微烫一下,尽量选择正规的超市购买蔬菜,这样会更加有保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生吃的蔬菜 生吃 蔬菜

蔬菜生吃有营养?生吃这7种蔬菜小心丧命

有不少人担心蔬菜煮熟后,营养流失严重,因此非常热衷于生吃蔬菜。的确,有部分蔬菜生吃能否最大限度的保存其营养价值,可是有些蔬菜却是万万不能……详细>>

所有蔬菜都可以生吃吗 哪些蔬菜生吃营养价值更高

大家肯定都知道水果是适合生吃的,但对于蔬菜,生吃还是熟吃,就有些讲究了,有的人学习西方,倡导生吃,结果没吃好不说还引发了腹泻,所以这里面……详细>>

蔬菜生吃好不好?蔬菜生吃的宜与忌

蔬菜生吃好不好?有很多蔬菜,我们都会习惯生吃,例如西红柿和黄瓜等等。蔬菜究竟能不能生吃呢?这就需要区别对待了,并不是所有蔬菜都可以生吃。……详细>>

生吃蔬菜可抗癌助消化 哪些蔬菜可以生吃?

我们都知道蔬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等,将蔬菜洗干净直接生吃可以有效获得这些营养,而且蔬菜里的植物纤维、植物胶等物质还能促进肠……详细>>

生吃蔬菜 你吃对了吗

在各种各样的蔬菜中,有一些是可以生吃的,同时也有不能生吃的蔬菜哦,不能一概而论。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了解,正确生吃蔬菜的原则吧。希望通过小……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