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男人肾虚怎么食补效果好?6款补肾食物不能错过

2018-12-03 09:43:43      

对于男性来说,他们最为关注的就是补肾这个话题,因为如果肾脏出现虚空的状况,那么将会大大的影响其夫妻生活的质量。而在众多的补肾方法之中,以食补的方式最为健康。

男人吃什么能补肾?

1、核桃

核桃中含有多种营养元素,如蛋白质、维生素、磷、铁、镁等,而这些元素对于肾虚的男性来说,却有着非常好的滋补作用。而核桃主要的滋补效果就是养肝益肾,所以对于想要补肾的男性来说,就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核桃。而经过比对试验我们发现,生核桃的滋补效果是最好的。

2、韭菜

韭菜对于男性来说,可谓是壮阳补肾的良品,此外多吃韭菜还可以达到固精、促消化的作用。所以,不但肾虚的人适合吃韭菜,便秘的人也是可以多多吃韭菜的。不过由于韭菜的气味比较大,所以人们在饭后最好准备好清口气的物品,如薄荷糖、口香糖等等。

3、生蚝

生蚝具有补肾、养颜和促进新陈代谢的效果,所以对于想要补肾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此外,多次生蚝的人其肝脏系统也会变得越来越强,这是由于生蚝具有协助肝脏排毒的功效,所以长期坚持吃生蚝的人,其肝脏系统的排毒速度会很快。

4、枸杞

枸杞不但具有补肾的效果,还可以起到增强人们的体质、缓解腰背酸痛的效果。而食用枸杞的方法可以是直接生吃,也可以在熬汤或者泡酒时放入,不过在以枸杞入汤或者泡酒之时,一定要掌握好用量。

5、菊花茶

常年喝菊花茶的人,不但其肾脏部位的功能会有所加强,他们的起色还会变得更加的滋润,这是由于菊花茶可以起到调理人体气血的效果。长期饮用菊花茶还可以去火、滋养五脏肺腑。如果能够在泡制菊花茶之时加入适量的白芍,那么滋补的效果会更佳。

6、茯苓

茯苓具有健脾养肾的效果,如果肾虚的人能够将茯苓搭配着山药、陈皮和山楂一起浸泡成茶后饮用,那么他们将会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总而言之,对于想要补肾的男性来说,如果想要通过饮食层面去达到自己的目的,那么就需要多吃那些补肾的食物。此外,对于肾虚的男性来说,酒是他们必须要戒掉的饮品,否则其肾脏的虚空程度会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补肾 补肾的食物 肾虚

男人肾虚吃什么好?推荐6款补肾食物

男人上了年纪,容易出现的症状之一就是肾虚,而肾虚所带来的危害是不言而喻的。有什么办法可以补肾呢?肾虚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的,并且几乎……详细>>

男人肾虚的5症状 怎样饮食有助补肾

男人肾虚吃什么好?男人肾虚的症状是很明显的,因此可以及时的发现。与此同时,补肾的方法有很多,应该如何选择呢?饮食补肾是最安全科学的方法之……详细>>

秋天男人肾虚怎么办?补肾多吃4种食物

在秋天的时候,男人肾虚要吃什么可以调理呢?肾虚和日常饮食习惯有密切的关系,一定要学会正确的调理。在我们的餐桌上不如就来选择一些具有补肾效……详细>>

男人肾虚要及时补 这几款食物适合男人补肾

男人肾虚的危害不言而喻,有什么办法可以补肾养肾呢?其实,饮食补肾才是最佳的养肾方法,不会出现其他的副作用。接下来,不如就来一起看看男人肾……详细>>

男人肾虚就要补 看肾虚食补方

男人肾虚怎么办?当然是要进补,那肾虚进补的食疗有哪些呢?赶紧来了解一下咯,一起来和小编了解一下吧。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