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冬季吃什么可以养胃?快试试这5款养胃好食物

2019-01-01 05:02:42      

对于现如今的年轻人来说,他们的工作压力是非常大的,所以很多时候他们都会忽视自己的饮食,一般多是随便吃一口就草草了事。而他们这样的饮食习惯是非常不好的,因为时间久了就会引发胃部出现一些病变。因此,对于当代的年轻人来说,一定要多多关注自己的饮食。

冬季吃什么可以养胃?快试试这5款养胃好食物!

1、面食

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主食最好选择面食,如面条、馒头和花卷等,因为面食相对于其它主食来说,是更加容易被消化的,所以吃面食就可以减轻其肠胃的负担,进而就可以起到保护肠胃的作用。而在吃面食之时,最好将其放在烤箱里烤制后在食用,因为这样吃可以大大的降低胃酸的分泌量,从而也可以缓解胃部受到的刺激。

2、地瓜

地瓜具有很好的保健效果,长期吃地瓜可以极大的滋补脾胃。由于地瓜中还具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所以多吃地瓜还可以改善肠胃的消化速度。而食用地瓜的方法有很多,如直接蒸煮、熬地瓜粥、烤地瓜、地瓜饼等。

3、多喝粥

对于想要养胃的人来说,早餐最好喝粥,因为粥对胃部的滋补效果是极好的,并且早晨期间,人们的胃部是非常空的,所以喝粥也可以降低食物对胃部的刺激度。但是,由于粥的种类有很多,所以人们就需要去了解这些粥的养胃效果,而经过调查我们发现,以小米粥的养胃效果最佳。

4、芋头

芋头具有宽肠胃、滋润肌肤和润肠的作用,所以对于想要养胃的人来说,这无疑是非常好的一种补品。但是,人们在吃芋头之时一定要注意,必须将芋头煮熟之后才可以食用,否则会极大的刺激其咽喉部位。

5、牛奶

牛奶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是非常好消化的一种饮品,并且营养价值极高。所以对于想要养胃的人来说,可以每天都坚持喝一瓶纯牛奶,这样她们将会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不过,在喝牛奶之时,最好先将其热一下,尤其是在冬季,以防过凉的牛奶刺激到肠胃。

总而言之,对于想要养胃的人来说,她们可以多多去吃如上这些食物。其实除了这些食物之外,山药、胡萝卜、南瓜甘蓝的养胃效果也是极好的,所以人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去选择恰当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养胃 养胃食物 养胃

养胃吃什么好?养胃饮食4宜4忌

在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下,胃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年轻人群中,如若是患得胃病,不仅会影响日常生活作息,工作,对于家庭的负担也是很大的,因此很……详细>>

喝粥可以养胃吗?养胃有哪些常见误区?

生活中的坏习惯会对胃部带来伤害比如暴饮暴食、吃饭时玩手机、总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等。当肠胃不适时家里老人就会制作各种食物来养胃,其实我们被一……详细>>

养胃食物真的养胃吗?注意养胃的5大禁忌

很多人平日里,胃不好、胃不舒服就喝粥,那么这是正确的做法吗?其实养胃食物并不像大家想的那么简单,到底是否养胃也是有前提的。详细>>

养胃有哪些饮食误区?吃什么可以帮你养胃

有什么办法可以养胃呢?现如今,胃部不适的人群越来越多,所以养胃也就越来越重要了。饮食养胃是最佳的方法,所以在日常的饮食习惯上一定要多注意……详细>>

吃什么养胃?5款菜最养胃

胃和肾是我们人体很重要的部位,一旦我们的胃和肾坏掉了,我们的消化系统等功能就会紊乱,而且脾胃和肾相辅相成,调养得当,使人精力充沛,充满活……详细>>

  • 秦鉴

  • 吴节

  • 余旭辉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