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每个月应坚持吃这4种食物 治疗贫血抗疲劳

2018-11-29 09:30:57      

贫血和疲劳是时下比较常见的健康问题,如果平时不注意调理的话,那么就很容易引来一些疾病的产生,而想要改善这个问题,其实从日常的饮食上就能进行改善。一般来说如果你每个月都吃一次以下这四种食物的话,那么就能起到补血抗疲劳的效果了。

每个月吃一次这4种食物,不光能治疗贫血还能抗疲劳

1、每月吃一次蘑菇

蘑菇中有很多的营养成分存在,它能提升人体的免疫力,而且其中的蛋白比较高,热量比较低。蘑菇里面有很多的无机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存在,其中它所含有的植物纤维素能够起到防止便秘产生,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效果。如果经常吃蘑菇的话,还能协调人体对其他食物的吸收,转运,增加食物的营养效率。

2、每月吃一次菠菜

菠菜是一种可以起到排毒,保护视力,增加体质,稳定情绪的作用的食物,而且吃菠菜还能预防缺铁性的贫血问题。菠菜中的酶对人体的胃部还有胰腺的分泌功能可以起到良好的效果,其比较适合高血压,糖尿病的人权。而且菠菜中的叶酸成分对于准妈妈来说十分有用,它不光能预防孩子有发育缺陷问题,而且还能降低新生儿患白血病,先天性心脏病等疾病。

3、每个月吃一次西红柿

西红柿是有防癌,美白,增加食欲,消除疲劳,让人感到精神旺盛的食物,西红柿里面的维生素C成分比较多,其有增加机体免疫力,抵抗感染,健胃消食,清热解毒等功效。而且西红柿的补血,养血,增加食欲的效果都是十分理想的。另外西红柿天天吃也是可以。

4、每月吃一次巧克力

巧克力是一种让人感到快速,能起到保护牙齿的效果,而且巧克力有镇静的效果,它的味道还有口感可以刺激人大脑中的快乐中枢,让人变得十分快速。如果你经常感到疲劳的话,也可以适当的吃点巧克力。这样你的精神状态就会变好。

以上这几种食物,贫血和经常疲劳的人都可以吃一些,相信你坚持食用,这类问题就能得到缓解和消除。另外想要补血和抗疲劳其实都不是很难,现在很多的食物都可以起到这样的效果,所以你还应该从其他的食物中多获取一些营养才行。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月应坚持吃的食物 养生食物 食物

总感觉到易疲劳 应多吃这5种食物来抗疲劳

现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人经过长时间的工作和学习,就会感觉到疲惫,人体的器官也会跟着累。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食物是能够缓解疲惫……详细>>

烈酒、油炸食物和烧烤……冬季这4种食物应忌口!

严寒冬季,很多人喜欢吃热乎乎的食物来抵御寒冷,如一杯奶茶、一碗热腾腾的牛肉汤、火辣辣的火锅、一杯烈酒等,虽然能快速暖身,不过就会对身体带……详细>>

夏天出汗多,应多吃这4种食物来补充营养

现在进入六月份已经一周了,绝大多数的地方都进入了夏季,夏季给我们的感觉都是炎热、多汗、口干舌燥的,很多人觉得夏天出汗是非常正常的,因为身……详细>>

夏季8种食物提神抗疲劳!

新鲜蔬菜中,菌类(如口蘑、鲜蘑等)、豆角、小萝卜、菜花、黄花菜、苦瓜、南瓜、丝瓜、油菜、菠菜、苋菜、芹菜等钾含量比较高。详细>>

早餐不能吃哪些食物?早餐应该吃哪些食物?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上班族往往为了赶时间,而忽视了早餐的重要性,经常会随便找一些食物来充饥就去上班了。其实早餐对于一天中的饮……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