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冬季靓汤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冬季喝什么汤养胃?这几款养生汤完美过冬

2018-11-28 09:41:25      

冬季是适合喝汤的日子,想想暖暖的一口靓汤不仅可以温暖身体,而且对身体健康也是十分有效的哦,那么冬季适合喝什么养生汤呢?一起来看看下面的煲汤食谱吧。

1、归芪红枣老鸽汤

材料:当归,红枣,北芪,老鸽,姜片,猪瘦肉。做法:把老鸽宰杀后洗干净里里外外。药材都浸泡一会,红枣去壳洗干净,猪瘦肉切块备用。准备锅加入清水,把生姜片和其他所有材料放下去一起煮,煮两个半小时左右就可以了。功效:鸽子汤有下火以及补气养血的作用。药材类都是非常好的滋补养生食物。

2、沙参玉竹老鸽汤

材料:老鸽,沙参,玉竹,杏仁,姜片,猪瘦肉。做法:把老鸽去除内脏洗干净斩块,放进锅里洗去血水沥干备用。沙参,玉竹洗干净备用。猪瘦肉洗干净切小块备用。把以上所有材料和姜片一起放进锅里,盖上盖子用大火煮开后改为小火煮上7分钟左右加盐调味即可完成。功效:鸽子是比较凉的,能清热解毒滋阴益气等,非常适合秋季滋补。沙参能润肺利咽生津润肺。

3、党参淮山猪手汤

材料:淮山,党参,莲子,黄芪,猪手。做法;把猪手放进沸水里煮开后捞出来冲洗干净,其他所有材料洗干净备用。准备一个干净的锅。2。准备完毕后,把所有材料以及洗干净的猪手一起放进锅里,加足够的水,煮开后等上十分钟后转为中小火煮一个半小时后即可。

4、白果老鸭汤

材料:老鸭,白果,白萝卜,枸杞,无花果,红枣,冰糖,盐,姜。做法;把老鸭洗干净砍成块,准备一锅沸水加入姜片,再把老鸭块放下去。白果去壳去衣,白萝卜洗干净后去皮切小片。另外准备干净的锅,把鸭块倒进去加入清水,把无花果,红枣,姜片以及冰糖用大火煮沸后出去表面的泡沫,再把白果,白萝卜一起放进煮开的鸭汤里用中火再煮一小时后就可以加盐调味了。枸杞是最后放下去的。功效:鸭肉是比较凉的,非常适合润燥的秋季,还有着利水祛湿的好处。

5、猴头菇炖鸡汤

材料:鸡肉,猴头菇,山药,枸杞,红枣,姜片,盐,料酒。做法;猴头菇用温水泡六小时洗干净。鸡肉放锅里去水,加一些料酒和姜片去腥味,捞出来沥干水分洗干净备用。把鸡肉切成块后,把切好的鸡肉,山药,红枣,猴头菇和姜片一起放进锅里加水煮开后改为小火炖4小时后加盐调味。枸杞可以在差不多好的时候加入。功效:非常好的秋季滋补汤,能补脾益气有助于消化,非常适合消化不良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冬季靓汤 喝汤

汤晚上要少喝:喝汤养生的3大误区

喝汤养生,一般情况,早餐可适当喝多些,因为早晨人们经过一夜睡眠,损失水分较多。中晚餐前喝汤以半碗为宜,尤其是晚上要少喝,否则频频夜尿影响……详细>>

喝汤注意时间和量 喝汤养生的注意事项

吃饭的时候,食物是经过口腔、咽喉、食道最后到胃的,这就像一条通道。进汤时间以饭前20分钟左右为好,吃饭时也可缓慢少量进汤。虽然饭前喝汤对……详细>>

几款美味的养生滋补汤

丝瓜削去硬皮,切成块;玫瑰花、菊花、白茯苓用水浸洗;瘦肉切片;先将瘦肉、红枣、白茯苓、丝瓜加水煮约一小时,最后加入玫瑰、菊花及调味品,煮……详细>>

孕妇喝什么汤好?这几款汤补保胎补身体

都说怀孕期间要对饮食特别注重,那么究竟在这段时间内吃什么才是最好的呢?其实多喝汤对身是有好处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这几款孕妇或经期女性适合……详细>>

冬季喝汤最滋补 教你制作七款进补养生汤

冬季喝什么汤最滋补呢?冬季可是进补的好时节,身体也需要补充更多的营养和能量才能抵御寒冷,一碗暖暖的冬季养生汤真的是再好不过,接下来就为大……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