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男性想要增肌怎么吃?4种食物让你成为肌肉男

2018-12-02 06:27:41      

对于想要增肌的人来说,如果只是想通过锻炼的方式达到自己的目的,那么一般所需要花费的时间是很久的,并且很多人都难以坚持下来。其实增肌并不难,只要人们选对方式方法,而增肌最好的方法就是运动搭配饮食。

男性想要增肌应该怎么吃?常吃4种食物让你成为肌肉男

1、牛肉

对于想增肌的人来说,一定要摄入适量的饱和脂肪,这样才能够加快肌肉的生长。但是要格外注意的是,这里所说的脂肪是饱和脂肪,并不是不饱和脂肪,而一般肥肉中不饱和脂肪的含量是较高的,所以增肌的人就需要多多的去吃瘦肉。而在众多的肉类之中,以瘦牛肉含的饱和脂肪量最多,所以,增肌的人就需要多多吃瘦牛肉。此外,瘦牛肉中铁和锌的含量也是较高的,而这两种元素也是肌肉构建必不可少的物质。

2、鸡蛋

鸡蛋对于每一个想要增肌的人来说,都是必须要摄入的食物,因为鸡蛋中的优质蛋白是非常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鸡蛋在进入人体之后会被轻易的分解成氨基酸,而氨基酸这种物质是肌肉生长的主要原料,所以增肌的人就需要多多食用。此外,鸡蛋中维生素A、维生素D和矿物质的含量也是较丰富的,而这些元素对人体都具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3、鱼

鱼中除了含有优质蛋白质之外,还含有一种特殊的脂肪酸,而这种脂肪酸不但可以让人变得纤瘦,还可以有效的控制人体内肌肉的流失率,所以对于想要通过运动来增肌的人来说,就需要增加对鱼的摄入量。由于鱼的产地有很多,而对于想要增肌的人来说,最好选择深海鱼来食用。

4、牛奶

对于想要增肌的人来说,最好每天都坚持喝一杯牛奶。但是,在牛奶的选择上要注意,切勿喝脱脂或者减脂的牛奶,因为牛奶中的脂肪多为容易被消化的脂肪,它可以有效的促进肌肉的合成,降低肌肉的分解速度,所以增肌的人就需要选择全脂牛奶来饮用。

总而言之,对于想要增肌的人来说,除了需要加强锻炼之外,饮食层面也是他们必须要注意的事宜。而能够帮助人体增肌的食物除了如上这四种之外,肌胸肉、杏仁、西兰花、香蕉的增肌效果也是不错的。不过,增肌的人在饮食层面还需要注意控制好每餐的食用量。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肌的食物 增肌 男性

想要练就完美肌肉男?除了增肌食物别忘了维生素

拥有完美的肌肉是每位男性朋友的梦想,除了需要合理的运动外,还要做好的就是饮食的搭配。只有饮食和健身合理搭配才能够真正的增肌。在这里,为大……详细>>

男性运动增肌每日饮食须知

拥有健美的肌肉是每位男士朋友的梦想,而想要增肌,少不了的就是合理的运动。与此同时,饮食对男人增肌来说 也是很关键的。在这里,为男性朋友们……详细>>

有助于增肌的6种食物,健身达人快看过来!

对于健身达人来说,如何增肌是非常重要的。想要达到增肌的目的,除了每天锻炼以外,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对于增肌至关重要,……详细>>

健身人士想要增肌吃什么好?推荐这8种常见食物,很管用!

健身增肌,增肌运动是一方面,同时也需要饮食的加持,高强度的训练缺乏营养的修补,身体素质只会慢慢下降。因此,要想增肌,膳食结构就需要花点心……详细>>

如何锻炼腹肌?男人要增肌必吃食物

如何锻炼腹肌最好呢?拥有完美的腹肌是很多男性朋友的梦想,而只凭锻炼是很难达到目标的,还应该要结合适当的饮食才行。今天,就要推荐一下都有哪……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