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夏季吃冬瓜消暑 那冬季吃冬瓜有什么好处?

2018-12-15 05:40:27      

冬瓜是冬季常见的一种蔬菜,里面含有70%的水分,具有利尿消肿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减肥人群,同时也能够美容养颜,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冬瓜的功效吧。

夏季吃冬瓜消暑 那冬季吃冬瓜有什么好处?

1、利尿消肿

在冬瓜里面还有大量的维生素c,同时钾盐也是非常高的,能辅助治疗身体浮肿,高血压以及肾脏疾病,具有消肿利尿的功效,同时也不会伤害到正气。

2、减肥

在冬瓜里面含有大量的丙醇二酸,能抑制糖类在身体中转化为脂肪,冬瓜里面不含有任何的脂肪,而且热量很低,能够防止身体的肥胖,具有塑形的功效,适合于冬季减肥的人群。

3、养颜护发

在冬瓜瓤里面会含有大量的葫芦巴碱,能够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防止糖类在身体中转化为脂肪,冬瓜和里面含有的油酸能够抑制黑色素在皮肤上的沉积,具有润肤以及美白的效果。除此之外冬瓜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让脸部变得更加的红润有光泽,经常吃也能够让头发变得乌黑亮泽。

4、保护肾脏

吃冬瓜能够增加排尿量,从而减少汞对身体所带来的一些伤害,保护了肾脏。冬瓜里面含有大量的总氨酸以及冬瓜葫芦素,能阻断汞对肾脏带来的损害。把冬瓜皮清洗干净和蚕豆、水一起熬,能够辅助治疗心脏病以及肾病所引起的身体水肿,如果和鲤鱼一起煮汤的话,能够辅助治疗慢性肾炎。

5、降血糖和血压

在冬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含量也是非常高的,适合于肾脏患者以及高血压水肿患者,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冬瓜具有解毒以及消渴的功效,能够缓解糖尿病是引起的口渴以及多汗。如果把冬瓜皮放在水里面煎煮,代茶饮用,就能够辅助治疗口腔疾病,糖尿病以及咽喉肿痛等。

温馨提示

虽然冬季吃冬瓜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冬瓜性凉,不适合于脾胃虚寒以及极寒的人群,不然会引起腹泻、消化不良等。另外给孩子添加辅食时千万不能太早吃冬瓜,不然会引起身体的不适。另外对于消化不良以及身体虚弱的人群来说,尽量不要使用冬瓜皮泡水,不然会伤及到身体。如果用干冬瓜皮泡水减肥的话,控制30克左右即可,千万不能使用太多。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吃冬瓜的好处 减肥 冬瓜

夏季吃冬瓜有什么好处

冬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脲酶、皂苷B族维生素等。冬瓜所含脂肪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主要成分也是亚油酸,它可以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详细>>

经常吃冬瓜有什么好处?竟有这种功效

冬瓜算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味道很好,而且价格也不贵,一年四季都是有供应的,在夏季的时候是最便宜的,它有很多的功效,比如说祛风除湿,解暑等……详细>>

夏季吃冬瓜的好处!

冬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含膳食纤维约0.9克。现代医学表明膳食纤维能降低体内胆固醇、降血脂,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冬瓜中的粗纤……详细>>

产妇吃冬瓜有什么好处

冬瓜富含维生素C,钾盐含量高而钠盐含量较低,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食用冬瓜,可达到消肿而不伤正气的作用。对于刚刚进行过分娩手术的产……详细>>

冬瓜皮煮水喝还有什么好处

冬瓜皮还可以消暑止渴,冬瓜盛产于夏季,又正好是凉性的。所以饮用冬瓜皮煮成的水,能够生津止渴,对于夏季出现的暑热躁郁有显著的效果。坚持饮用……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