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乌鸡汤有4大功效 教你3种健康的乌鸡汤做法

2018-12-15 06:42:42      

众所周知乌鸡汤具有一定的补益效果,对于产后以及大病初愈的人群来说会选择乌鸡汤来让病情得到康复,另外乌鸡汤也具有美容养颜以及抗衰老的功效。

乌鸡汤的好处都有哪些?

1、美容养颜

乌鸡汤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只要每天坚持喝一碗乌鸡汤就能够滋养皮肤,让皮肤看起来更加的光滑和细腻,从而减少了色斑。

2、抗衰抗癌

乌鸡营养价值高,里面含有大量的硒元素以及维生素a,具有抗衰老的效果,能抑制恶性肿瘤细胞的生长,所以说坚持喝乌鸡汤具有抗癌症以及抗衰老的效果。另外乌鸡属于高蛋白质以及低脂肪的食物,能够养生防病。

3、调治妇科疾病

女性朋友最适合服用乌鸡汤了,能够辅助治疗妇科疾病,里面含有大量的铁,能够滋阴补血,可以缓解缺铁性贫血以及月经不调。乌鸡里面还有大量的dha能够提高孩子的智力,防止出现老年痴呆症,同时也降低患上心肌梗塞以及脑血栓的风险。

4、提高免疫力

乌鸡里面含有大量的蛋氨酸、维生素以及赖氨酸,只要经常性的服用就能够调节人体的生理功能,提高免疫力。

乌鸡汤的做法有哪些?

1、山药炖乌鸡汤

把乌鸡处理干净切成小块放在开水里焯一分钟捞出来备用,山药去皮切成块放在开水里烫一分钟捞出来,老姜去皮切成片,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煮开即可。

2、黄芪乌鸡汤

把乌鸡处理干净,黄芪胡萝卜全部洗干净切成片,葱和姜切成丝,把乌鸡放在开水里焯一下,去除血腥味,乌鸡放在碗里面然后加入胡萝卜和黄芪一起放在锅里面蒸两个小时即可。

3、冬菇乌鸡汤

把乌鸡洗干净切成块,冬菇放在温水里泡四个小时,把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煲两个小时,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

温馨提示

虽然服用乌鸡汤对身体有这么多的好处,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于服用,对于高血脂以及动脉硬化的人群来说,尽量不要喝乌鸡汤。另外感冒发热以及肥胖患者,高血压患者也要禁止服用。乌鸡里面还有大量的蛋白质,对于肾病患者来说,尽量少吃,不然会加重肾脏的负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乌鸡汤的健康吃法 乌鸡汤的功效 乌鸡汤

红枣乌鸡汤做法

将乌鸡、猪瘦肉、红枣、鸡爪、党参、枸杞子、老姜片、葱段放入炖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炖2个小时,调入盐、鸡精即可食用。详细>>

桑葚乌鸡汤功效

将乌鸡、猪瘦肉、桑葚、党参、红枣、枸杞子、老姜、葱放入炖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炖两个小时,调入盐、鸡精即可食用。详细>>

灵芝乌鸡汤的做法

煮开后,维持活力煮10分钟,同时撇去汤锅中表面的浮沫,这样将来做出的灵芝鸡汤才会:汤清、味浓、没有杂质。详细>>

猴头菇乌鸡汤的做法

将猴头菇用热水泡软捞出,挤去水,去根蒂,再用开水泡发,挤去水,从根部向上切成片,放碗内加鸡汤后上笼蒸熟。炒锅加猪油烧热,放人料酒、精盐……详细>>

怎样做鲍鱼乌鸡汤

鲍鱼就不用说了,大家应该都知道它的滋补作用吧,也是很重要的山珍海味,它是很名贵的,营养价值自然是很高了,含有很多种的维生素,而且能够调节……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