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厨房里的8种调料功效强大 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2018-12-14 09:53:18      

调料是我们烹饪食物中必不可少的,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调料味有八角、大蒜、孜然、咖喱、姜、盐、酱油等,不同的调料,功效也是不一样的,不妨跟着小编了解一下。

调料的功效都有哪些呢?

1、孜然能够增强免疫力

在我们平时烹调海鲜、蔬菜或者肉类的时候都离不开孜然调料,能够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可以改善肝功能,从而减少了肠胃胀气的情况。

2、咖喱能够保护关节

咖喱里面主要是姜黄,具有消炎以及抗肿瘤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抗氧化,可以减轻类风湿性关节炎所引起的疼痛感,同时也能够提高孩子的记忆力,让注意力变得更加集中,降低患上老年痴呆症的风险。

3、八角有助于食物消化

八角常常用来炖肉或者是煲汤喝,不仅仅能提味,同时也可以促进食物的消化及吸收,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帮助食物的消化。

4、生姜能够治疗恶心

经过研究发现生姜能够缓解怀孕所引起的干呕、眩晕,同时也能够减缓一些药物所给身体带来的口干以及嗜睡等副作用,除此之外生姜能够舒缓痛经以及关节炎所带来的疼痛感。

5、大蒜能降低血压

只要每天坚持吃一瓣大蒜,就能够降低血压以及胆固醇,同时大蒜也具有抗菌的功效,能够有效的治疗轻微感染,只有把大蒜制作成末才能够发挥其营养价值。

6、肉桂能降低血脂

在肉桂里面还有大量的肉桂多酚能够降低身体中的总胆固醇,辅助治疗高血脂症。除此之外肉桂也能够改善胰岛素的敏感性,从而降低了血糖,降低患上糖尿病的风险。

7、茴香能调理肠胃

茴香能更好的刺激胃肠道,从而促进胃液的分泌,有效的调理胃肠道蠕动,不仅仅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同时也能够缓解肠胃道疾病引起的疼痛感。

8、豆蔻能增加活力

豆蔻的营养价值很高,能够促进血液的循环,增加其活力,另外豆蔻也能够促进食物消化、壮阳,辅助治疗哮喘,防止出现抑郁,改善口臭的情况。

温馨提示

以上八种调料都有益于身心健康,但是要控制量,每天吃盐量不能超过六克,不然会导致高血压以及身体水肿,对于胃病患者来说不能大量的吃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8种调料的功效 调料的功效 调料

这7种调料品厨房很常见,带你揭秘其功效与作用

在我们平时做菜时离不开调料味,不仅能提高食物的美味,同时也达到了保健养生的效果,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调料用对了能“治病”?3种调料有“养生功效”!

烹调食物时势必会加入各种调料,如食盐、鸡精、味精、酱油和蚝油以及食醋等,还有葱姜蒜、八角和花椒,不仅仅提高植物色香味俱全,而且有的调料具……详细>>

怎么合理的使用调料味?揭秘这4种调料的功效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调料味有葱姜蒜等,不仅仅能够增加食物的鲜味,同时也具有杀菌去霉的功效,保护了身体健康,合理的使用才能够发挥最大的保健功效……详细>>

这5种不同的米养生功效不同,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米饭是南方人们的主食,市面上的米有很多种比如糙米薏米黑米等,不同的米带来的养生保健功效不同,要给你自身的体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米。详细>>

厨房调料的奇妙功效

葱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维生素、胡萝卜素、钙、镁和铁等。有兴奋神经,增进食欲,刺激血液循环和促进发汗的作用。葱的辛辣气味有杀菌作用,生吃……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