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百菜不如白菜” 平价的白菜才是抗癌圣手

2018-12-17 07:57:33      

冬天来了,在饮食方面,热乎乎的饭菜似乎更能激起人的食欲。在冬天,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炖白菜,让人感觉十分舒服。人们常说“百菜不如百菜”,确实,白菜的品种多,无论是小白菜、大白菜还是娃娃菜,每一种都能受到人们的青睐,在北方的冬天,人们还有囤白菜的习惯,可见白菜在人们饮食中的重要性。

为什么说百菜不如白菜?

不要小看一颗家常的白菜,它可是能够满足人们在冬天里所需要的大部分营养需求,这也是为什么北方人在冬天缺乏青菜时会囤上白菜的原因。细说起来,白菜可是有很丰富的营养价值。白菜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钙、铁、磷、锌等矿物质含量也非常高。中医认为,经常食用白菜有通便利尿、清热解毒、养胃生津的功效。

常吃白菜可以防癌?

白菜是世界卫生组织公认的抗癌食物。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可以刺激肠胃蠕动,起到一定的润肠通便,帮助排毒的作用。对于容易消化不良的人来说,常吃点白菜,可以起到预防肠癌的作用。

美国纽约激素研究学家也表示,经常吃白菜可以有有效预防乳腺癌的发生,这是因为白菜种含有的部分微量元素可以帮助分解与乳腺癌有关的雄激素,从而降低乳腺癌的发病几率,帮助预防乳腺癌。

现代的药理学研究发现,白菜中含有天然的抗癌成分,可以在身体中合成有益的酶物质,帮助抑制癌细胞的生长扩散,是目前应用较多的抗癌成分,于此同时,白菜种含有的微量元素“钼”也有一定的预防癌症作用。

白菜的补钙作用可以媲美牛奶

谈到补钙,人们常想起牛奶,其实白菜的补钙作用也毫不逊色,可以媲美牛奶。白菜中的含钙量与牛奶十分接近,特别是小白菜中的钙磷比例接近母乳,相比于牛奶还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对于不喜欢喝牛奶的人来说,常吃白菜能代替牛奶补充钙质。

白菜除了富含钙,作为绿色蔬菜,也含有许多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可以养颜护肤,保护皮肤,特别在冬天天气比较干燥,而白菜中含有许多的水分,这时候多吃点白菜还能给肌肤补足水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菜补钙 白菜抗癌 白菜

百菜不如白菜 冬天大白菜的2种健康吃法

冬天吃什么菜好?大白菜自然是不能少的。俗话说“百菜不如白菜”,大白菜不但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而且,大白菜的吃法还很丰富哦。下面,就来……详细>>

百菜不如白菜 推荐几款白菜家常食谱

它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粗纤维以及蛋白质、脂肪和钙、磷、铁等。白菜富含的维生素C易溶于水,所以如果不炖白菜,建……详细>>

百菜不如白菜 推荐六款白菜家常食谱

我们经常用“白菜价”形容某样事物便宜,说明白菜是真的很便宜的蔬菜。但百菜不如白菜,白菜既便宜又富含多种营养,堪称万能蔬菜。详细>>

“百菜之王”白菜的营养价值和吃法

白菜可以说是最廉价的营养蔬菜之一,同时也有“百菜之王”的美称。这是因为白菜不仅仅营养价值高,还有很多不同的吃法满足我们的个人口味。今天,……详细>>

金边白菜有哪些营养价值?教你白菜怎么做才好吃

大家很熟悉的白菜这种食物,也吃得比较多,有的人爱吃而有的人却不爱吃,但是金边白菜是什么呢?是哪一个地方的菜呢?白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它……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