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冬季吃肉进补有技巧 揭秘5种肉类食物的养生功效

2018-12-30 07:27:46      

寒冷的冬季是进补的最佳时期,此时应该多补充优质蛋白质、脂肪酸以及b族维生素,不仅能够养胃和暖胃,同时也可以提高抵抗力,冬季只要多吃肉就能够补充身体,而且防止身体肥胖。

冬季吃哪些肉比较好?

1、羊肉能够温胃御寒

在冬季很多人喜欢吃羊肉,属于性温的食物能够温胃御寒,而且肉质容易消化细腻,脂肪含量和胆固醇含量比较低,特别适合于冬季进补,同时也具有防寒的功效。除此之外,羊肉也可以补精血以助元阳,特别适合于身体虚寒、气管炎及气喘患者。但是羊肉性热对于咳嗽痰多以及阴虚火旺、消化不良的人群不能大量的吃。

2、牛肉能够补益健壮

对于智力衰退以及身体虚弱的人群来说,不妨选择牛肉,里面含有的氨基酸几乎和人体结构相似,能够提高抗病能力,具有补充血液以及修复组织的功能。但是牛肉的肌肉纤维不容易消化,对于消化能力比较弱的老年人以及婴幼儿来说尽量少吃。煮牛肉的时候不妨加入少量的茶叶一起煮,这样不仅能够让牛肉煮的快,而且味道清香。

3、猪肉能够补铁

冬季多吃猪瘦肉,里面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尤其是血红蛋白非常丰富,能够为身体补铁,预防贫血的发生,瘦肉里面的血红蛋白容易被消化及吸收。但是购买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健康并且新鲜的猪肉,正常情况下应该是呈现粉红色或者红色,光泽比较鲜艳。

4、鸡肉能够补虚劳

对于贫血身体虚弱、怕寒冷、营养不良以及月经不调的人群来说可以选择鸡肉。鸡肉里面含有大量的氨基酸以及铁元素,营养价值高,而且能够补虚劳。

5、鹌鹑肉能够补气血

鹌鹑肉属于低胆固醇、低脂肪并且含有高维生素的食物,几乎可以和人参相媲美。鹌鹑肉里面含有大量的卵磷脂,能够抑制血小板的凝聚,同时防止了血栓的形成,保护了血管壁,防止出现动脉硬化。如果把鹌鹑肉和枸杞子、远志肉一起熬煮的话能够提高智力,缓解神经衰弱。

温馨提示

在冬季可以选择以上五种肉类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也可以提高身体温度,但是一定要选择正确的吃法,千万不能摄入太多。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肉的养生功效 冬季吃肉进补 吃肉

冬季吃肉能进补?这5种肉类最适合进补

最近肉类的价格刷新了人们认知,最受人们大众调侃的就是肉类价格,但也不能因为价格太高而拒绝吃肉。肉里面含有的铁锌b族维生素以及必需脂肪酸是……详细>>

健康吃肉有方法 肉类这些部位不能吃

肉类是我们餐桌上的常客,很多人都对肉类难以割舍,但是有些部位不宜食用,您知道吗?在选择以及烹饪肉类时,一定要多加注意,避开这些食用“雷区……详细>>

小心吃肉吃出病!牢记吃肉食物禁忌

我们很多人都是吃肉的,主要是因为肉类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所以肉类也是我们餐桌上不能缺少的食物,但是有的时候我们在吃肉的时候也是会有很多的禁……详细>>

怎么吃肉最健康?冬季吃肉4个最佳搭档

如今已经进入冬季,天气变的寒冷,人的胃口也变好,一些肉类自然就成为人们的好选择,肉食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及维生素,是我们身体不可缺少的食物,……详细>>

吃肉大有讲究 这4种吃肉方法不利于健康

瘦肉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铁等,只要每天坚持吃瘦肉,就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防止出现缺铁的情况,但是错误的吃法有可能会受到寿命,……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