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6个错误饮食卫生习惯一定要纠正

2018-12-31 05:22:09      

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饮食上的卫生,这样能够防止病从口入,从而防止细菌以及病毒侵入的可能,但是错误的饮食卫生习惯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千万不能入坑。

错误的饮食卫生习惯都有哪些?

1、使用白色的纸包住食品

有一部分的人群认为,只要用白色的纸包住食物就能够防止受到污染,殊不知有很多白纸,为了能够显白,在制作的过程中加入大量的漂白剂,漂白剂和食品接触之后就会产生化学反应,从而产生大量的有害物质,污染了食品。

2、在饭桌上铺塑料布

有一部分人群为了能够保障餐桌的卫生,所以会直接铺塑料布,虽然看起来很好看,但是容易积累大量的细菌以及灰尘。有一些不良商家,会使用氯乙烯树脂来制作塑料布属于剧毒物质食物,长时间和塑料不接触的话会沾染有毒物质从而引起疾病。

3、用卫生纸擦东西

有一些卫生纸消毒不彻底,甚至都没有经过消毒,在上面会含有丰富的细菌,这样会粘附在擦拭的食品里面。千万不能使用卫生纸,直接擦拭食品以及所使用的餐具。

4、使用毛巾来擦拭水果以及餐具

其实我们所使用的水都是经过严格消毒以及处理的,只要用自来水来进行冲洗,水果以及餐具一般是非常干净的,尽量不要再使用毛巾来擦拭,在毛巾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病菌,如果再使用毛巾擦拭的话,会造成二次污染。

5、用白酒来消毒碗和筷子

有一部分人群会选择白酒来进行擦拭碗以及筷子认为这样能够消毒,其实不然,医学上所使用的消毒酒精度数应该是75%,如果使用白酒直接擦拭筷子和碗的话,根本起不到任何的消毒功效。

6、把水果烂的一部分直接去掉再吃

当水果烂的时候,人们不舍得扔掉,会直接把烂的部分挖掉再吃,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烂的水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细菌,细菌会快速的生长以及繁殖,剩余的部分已经通过果汁传入了一些细菌的代谢物,甚至会有大量的微生物繁殖,这样会让人们的细胞发生突变,最终导致癌症的发生。

温馨提示

要避免走进以上六大饮食卫生习惯,不然会给食物带来二次污染,尽量使用消毒的酒精来对筷子以及碗进行消毒。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哪些不良饮食习惯会导致肥胖?这些习惯一定要改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反而养成了很多不良的饮食习惯,由于这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很容易让人肥胖。肥胖是由人体内脂肪过度积累引起的,分为单纯……详细>>

白领族一定要避开这些饮食误区

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导致很多白领在饮食上的选择总是马马虎虎,陷入一些误区而不自知,久而久之,就使得自己的健康受到了影响。详细>>

吃饭你真的吃对了吗?这5个饮食习惯一定要避开!

一日三餐哪一餐都不能少,不然会影响到一天的工作和生活,既影响效率也影响情绪。很多人对于“吃”不是太过于讲究,仅仅以好吃或吃饱为宗旨,有很……详细>>

这几个饮食误区一定要避开,小心吃出毛病来

在日常生活中是有很多吃货的,很多人在饮食上都不多加注意一味的暴饮暴食,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很多疾病都是因为饮食不注意而导致的。如果饮食不健……详细>>

健康饮食一定要拒绝这4种行为,很伤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习惯,在食用食物的同时观看一些影视剧作品,或者是思考一些问题。一些人由于工作的原因,经常会在路上,或者是在车……详细>>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