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上呼吸道感染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吃什么可以养肺?6道养肺汤送给你

2018-12-31 05:55:30      家庭医生在线

秋冬季节上呼吸道感染的人群比较多,不妨吃一些养阴生津、滋补润肺的药膳养肺润肺。

1。南杏猪肺汤:南杏仁20克,猪肺1只。把猪肺反复冲水洗净,将猪肺切成片状,用手挤,洗去猪肺气管中的泡沫。再把南杏仁一起放入瓦煲内加水煲煮,调味即可。可以润燥养肺、提神醒脑。

2。沙参玉竹淮山汤:沙参30克,王竹30克,淮山30克,猪瘦肉500克,蜜枣3只,盐5克。沙参、玉竹、淮山洗净,浸泡1小时。猪瘦肉飞水,洗净。蜜枣洗净。将清水2000克放入瓦煲内,煮沸后加入以上用料,武火煲滚后,改用文火煲3小时,加盐调味。可以清燥润肺、滋阴清补。

3。莲藕排骨汤:猪排骨500克,莲藕750克。盐10克,胡椒粉3克,大葱10克,姜7克。猪排骨洗净,剁成块;莲藕洗净去皮,放在案板上用力拍破,切块;高压锅中倒入适量开水,放入猪排骨、莲藕;放入葱段、姜片、精盐、胡椒粉,盖上锅盖;放在旺火上烧开后,转用文火炖20分钟后即可食用。可滋阴润燥、安神养血。

4。润肺银耳羹:银耳5g,冰糖50g。将银耳放入盆内,以温水浸泡30分钟,摘去蒂头、拣去杂质,撕成片状,放入洁净的锅内,加水适量,以武火煮沸后,再用文火煎熬1小时,然后加入冰糖,直至银耳炖烂为止。

5。雪耳莲子百合排骨汤:雪耳75g,百合100g,排骨500g。将上述选料清洗之后加水一起放入煲内煮沸,煲3小时。

6。桑百皮、百合、排骨汤:桑百皮50g,百合75g,排骨500g。将上述

选料清洗干净后加水,然后一并放进煲内煮沸,煲1.5小时。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肺食物 吃什么养肺 养肺

夏天养肺吃什么好?常吃10种养肺的食物

夏天养肺吃什么好呢?在饮食中,养肺的食物是有很多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适合的。下面不如先来一起看看哪些食物具有养肺的功效,……详细>>

夏季养肺吃什么好?多吃百合润肺清热

夏季是养肺的好时机,只要在日常生活注意保健,就能轻松远离肺病。那么夏季应该如何养肺?夏季养肺吃什么好?详细>>

银耳蜂蜜罗汉果 秋季养肺常吃6种食物

秋季养生的一大重点是养肺,为什么呢?在饮食上,秋季养肺又应该吃什么食物比较好?专家指出,秋天肺气最旺,此季最容易发生肺病,可以通过食疗达……详细>>

百合是养肺佳品 秋季宜多吃6种食物

秋季天气干燥,我们要做好的养生保健之一就是养肺,养肺的方法是有很多的。接下来,想为大家介绍的是6种具有养肺功效的食物,了解了解都是哪些吧……详细>>

吃什么对肺有好处?

肺是人体呼吸器官,也是人体重要的造血器官,且肺脏清虚而娇嫩,如外感六淫之邪,常易犯肺而为病。因此,平时注重养肺尤为重要。那么,吃什么对肺……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