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蒲公英真的能抗癌吗?蒲公英有哪些药用价值?

2019-01-03 09:41:22      

现在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原本看来生活是多么的幸福美满,但是接踵而来的却是我们都无法与之抗衡的疾病,其中病魔之首癌症,就是我们目前所要攻克的难关,癌症现在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而且也越来越趋向于年轻化,并且种类也很繁多,像乳腺癌、肝癌、肺癌等等,好对这些疾病不免让人心惊肉跳,并且一旦得上在治疗上所消耗的金钱将是一个无底洞,正因如此,所以在民间也存在很多有关治疗癌症的偏方,比如有的人就说蒲公英能够抗癌。

蒲公英真的能抗癌吗?

说到蒲公英相信对于农村的孩子并不陌生,因为它们在地里是能经常见到的,每到蒲公英播种的季节,我们就会看到天上飘的到处都是,这其实就是蒲公英在播撒种子,在繁衍后代,那么针对蒲公英能抗癌的这一问题,各个医疗机构也相继做了很多的研究和实验,最后得出了蒲公英对于癌症是有一定的抵抗效果的,由于这一结论的得出,使得目前很多抗癌药物中都有了蒲公英的身影。

蒲公英除了被用作药物外,又有哪些价值?

1、促进消化

蒲公英是一种草本植物,它有自己的根颈和叶,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把蒲公英的叶子作为食用的对象,人们会把蒲公英的叶子再添加上调味品作为凉菜来食用,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这样食用有很好的趋热和促进消化的作用。

2、清热排毒

爱好喝酒的人通常会有自己酿酒的爱好,因此往往一到春天,天气变暖了,人们就会采些蒲公英在配上各种粮食,一同酿酒,由于蒲公英有清热解毒的效果,所以用蒲公英所酿的酒对于消化吸收来说有显著效果,但是在食用时一定不要过多。还可以用蒲公英泡水喝,说到泡水感觉这似乎是喝茶人的爱好,爱好喝茶的人通常不会喝白开水,他们在水里会泡些菊花、茶叶,有的也会选择蒲公英来进行泡水,用它泡出来的水甘甜,饮用后会滋润我们的嗓子,效果非常好。

对于任何一种事物我们都不能小瞧它,曾经在天上飞舞毫不起眼的蒲公英有谁会想到今天它对我们的贡献如此之大,瞬间让我对它迸发出一种敬畏的心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蒲公英的药用价值 抗癌 蒲公英

用蒲公英泡水喝可抗癌?喝蒲公英水有哪些好处?3大好处等着你

网上流传这样一个说法,说喝蒲公英泡的水可以抗癌。蒲公英洗干净用来泡水是可以喝,但是药用价值真的有这么有效吗?很多人对这个问题都非常好奇,……详细>>

新鲜蒲公英怎么处理?食用蒲公英的注意事项

说起蒲公英,大家可能只知道它那毛茸茸的小花,可若是提起它的另一个名字,就有多人恍然大悟了,原来它就是我们常吃的蘸酱菜——婆婆丁。其实,蒲……详细>>

蒲公英有哪些功效?蒲公英泡水可以治什么病

  蒲公英是一种野生植物,小学课本有一篇“蒲公英的种子”印象深刻,风一吹,蒲公英的种子随风飘舞,以风为媒,风把蒲公英的种子带到哪,哪儿就……详细>>

蒲公英泡水喝需注意什么?蒲公英泡水功效

蒲公英是一种可生吃、炒食、做汤,是药食兼用的植物,主要食用部分为叶、花茎、根。其嫩叶、未开花的花蕾、根状茎均可食用。最为常见的就是拿来泡……详细>>

蒲公英花的功效有哪些?蒲公英花清热解毒还利尿

蒲公英属于一种草本植物,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药食同源的保健野菜,挖其嫩幼苗,开水烫后,冷水漂洗,炒食、凉拌、做汤,风味尤佳。那么,蒲公英的花……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