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减肥不吃主食会怎么样?带来的5大危害不得不知

2019-01-04 09:30:51      

大家在平常的一日三餐中都是怎么吃的,是每日都会食用营养丰富的主食呢?还是为了减肥,只是吃一些零零碎碎的水果,面包呢?那么在此我想告诉大家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在饮食上节省,要多吃五谷杂粮,馒头米饭等这些主食,因为这些主食里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这些物质都是维持我们身体所必须的,如果一旦缺失的话就会造成营养不良,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吃主食,否则会给自身带来一定的危害。

减肥不吃主食的危害大,带来的5大危害你不得不知

1、提前衰老

经常不吃主食的人他们往往会面对严重掉头发的现象,这是因为他们身体内缺少了能维持头发生长的营养物质,并且使得皮肤表层的细胞也在加速老化,以至于皮肤非常的干燥,时间长了会使得人们的容颜变得暗淡,有明显的老化现象。

2、容易骨质疏松

要想骨骼变得强壮,就需要体内有丰富的钙物质,因为钙对骨骼的强壮有明显的效果,然而钙又是要借助于碳水化合物来吸收的,对于这种物质最常见的来源物就是我们日常食用的主食了,可见如果我们不吃主食的话势必会影响对钙的吸收,从而导致骨质疏松。

3、体质变弱

维持人体代谢功能的大多数影响都来自于主食,如果我们不吃主食就会使得体内得不到足够的营养物质,那么人们的体质就会下降,抵抗力也会下降,会出现体弱多病的现象。

4、营养不足

很多人往往认为早餐可以西方化,可以食用些面包牛奶等,但是这样的话我们只能从中获取特定的物质,而面对我们身体所需的庞大影响这些是远远不够的,是需要我们从主食里来摄取的,否则将会导致营养不良,影响成长。

5、容易引起慢性疾病

如果只吃辅食不吃主食的话会让我们时常处于一个吃不饱饥饿的状态,长期以往下去就会因为所食用的物质偏少而导致身体憔悴,面对这样的体态很容易被病魔缠身,患上疾病。

看到不吃主食所导致的这些危害,有没有改变大家对食用主食的看法呢,主食对我们身体的发育和生长都是至关重要的,我们一定要按时食用主食,尽量不要偏食,做到营养均衡,满足我们的身体所需。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吃主食的危害 不吃主食 减肥

不吃主食减肥快?你想多了,当心带来这5大恶果!

现在人的身材的要求越来越高,而且都知道主食是发胖的元凶,所以很多人为了减肥就长期的不吃主食,短期内可能确实会有效果,但是长期坚持下去就可……详细>>

减肥不吃主食正确吗?每天应吃多少主食

有很多在减肥的女性朋友会在一日三餐中不吃主食,认为这样可以有效减肥,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不吃主食对减肥没有任何的作用。并且,如果每天所吃……详细>>

不吃主食会导致哪些疾病?主食健康食用指南

随着社会发展,渐渐地,不少人开始不吃主食,甚至拒之门外,尤其是在减肥期间的朋友,甚至在一日三餐中都不吃,觉得这样可以很快的就瘦下来。其实……详细>>

为减肥不吃主食?一个月后会有这种后果...

日常生活中经常看到减肥的人就餐的时候只吃蔬菜水果不吃主食,因为觉得主食热量太高,不合适减肥的时候吃。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不吃主食就能瘦下来……详细>>

健康减肥 切莫拒绝主食

不吃主食可以减肥吗?女生一旦开始减肥,第一个行动就是节食,并且以不吃主食为主。因为深信吃主食会发胖的传言,反而陷入了减肥误区。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