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你补钙真的补对了吗?别陷入这4个补钙误区

2019-01-07 09:27:19      

只要一提起补钙相信大家都会想到骨头汤,在骨头汤里面营养价值确实是非常高,比如脂肪及蛋白质,但是骨头汤里面的含钙量却不是很高,误导补钙的食物都有哪些?

你补钙真的补对了吗?别陷入这4个补钙误区

1、水果代餐有利于骨骼的健康

有一部分减肥的女性认为只要多吃一些水果,就能够为身体补充维生素以及蛋白质,所以会通过吃水果的方式来代替主餐。水果的营养价值确实是非常高,有利于保持身体中的酸碱平衡,但是里面会严重缺乏蛋白质,而且含钙量非常的低。骨骼在发育的过程中必须需要大量的钙来进行参与,同时也需要胶原蛋白来作为支撑,如果用水果来代替主餐的话,不能够让身体摄入钙质以及胶原蛋白,从而导致骨质疏松。

2、喝了骨头汤就不会缺钙了

骨头汤不能大量补钙,因为骨头里面的钙主要是以磷酸盐形式存在,不能完全溶解在汤里面,当骨头熬住之后汤里面的含量会降低。经过研究发现是用高压锅蒸煮骨头汤,两个小时之后骨髓里面的大量脂肪会全部溶解出来,里面含有钙是非常少的。熬出来的骨头汤发白并不是因为含钙高,而是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长时间饮用的话会导致身体的肥胖,高尿酸以及高血脂等,对于糖尿病、三高人群以及心血管疾病人群、痛风等都不能经常喝。

3、认为海带就能够为身体补钙

干海带里面确实含有大量的钙,但是干海带不能大量的服用,只要是吸了水含钙量就会明显的下降。海带里面会含有大量的可溶性膳食纤维,比如海藻胶会妨碍到身体对钙的吸收,会直接和钙相结合形成复合物。这并不代表着海带没有任何的营养价值,海带属于碱性的食物,能够防止身体中钙的流失。

4、认为喝豆浆是高钙的产品

豆浆确实是非常好的饮品,但是里面含有的钙量远远不如牛奶,大豆里面的钙含量,虽然不低,但是经过水磨成豆浆之后,含钙量就会降低,豆浆对骨骼也有一定的好处,能够为身体提供相应的植物雌激素,从而减少了钙的流失。

温馨提示

一般到了25岁骨密度会达到顶峰,随着年龄增长骨质就会慢慢的下降,不管是在哪个年龄段,都必须大量的为身体补钙。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补钙方法 补钙误区 补钙

补钙误区 高钠是补钙的重要杀手

补钙是我们一生都必须坚持做的事情,在幼儿时期如果缺乏钙质,会导致软骨症的产生,青少年时期缺乏钙质,会导致不能正常发育。特别是到了中老年时……详细>>

吃蔬菜不能补钙?补钙有4个误区

钙是身体中最基本的微量元素,若出现钙质流失,会导致身体缺钙,出现腰酸腿疼、肌肉抽筋、乏力、脱发、骨质疏松等症状。不少人在认识到缺钙的危害……详细>>

经常抽筋是缺钙吗?补钙要避免这5大误区

钙是我们身体必不可少的矿物质,支持骨骼生长和发育,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除了通过晒太阳补钙外,也可从食物中获取钙,尤其是补钙不要走进误区,……详细>>

吃内酯豆腐可以补钙?小心常见的5个补钙误区

钙对于人来说至关重要,缺钙危害极大,因为成年人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腿抽筋等,小孩缺钙则会引发佝偻病。应该如何补钙才有效?补钙需要注意什么……详细>>

避开补钙五大误区 如何有效补钙

知道自己缺钙的人很多,已经行动去补钙的人也不少,但是自信正确补钙的人却没有多少。如何正确补钙,在饮食中增加钙的吸收,你有没有陷入误区,有……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