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春节大吃大喝 小心这5类食物吃出癌症

2019-02-10 08:30:44      

俗话说病从口入,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但是患上癌症的风险越来越高,有很多年轻人受到了卵巢癌、胃癌以及乳腺癌的困扰,哪些食物容易产生致癌物质?

容易致癌的食物都有哪些?

1、烧烤类的食物

食物在高温烧烤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生物活性分解产物,给细胞带来毒性的作用,对女性的子宫组织,卵巢以及乳腺有一定的亲和性,从而诱发癌症的产生,如果吃太多高脂肪以及高蛋白质的食物,不仅会让身体营养过剩,导致身体肥胖,同时也会增加患上乳腺癌的风险,所以尽量不要吃烤鸭,烤鹅,烤肉以及烤鱼等。

2、油炸食物

在煎炸食物的时候会一直重复使用油,有长时间受到高温会产生苯并芘和丙烯酰胺等致癌物质,大量吃的话会直接影响到消化道,对胃肠道,食管,咽喉以及口腔黏膜带来严重的伤害,尤其是对消化道的末端带来最大的影响,因为致癌物质会直接集中在消化道末端,最终增加了患上卵巢癌以及大肠癌的风险,所以尽量不要吃一些油条炸薯条、油饼以及臭豆腐等。

3、腌制食物

食物经过腌制的过程中会产生亚硝酸盐,在身体里面会直接转化成亚硝酸胺,亚硝酸氨属于第二致癌物质,会影响到胰腺、胃部肠道等,从而增加了患上胃癌以及大肠癌的风险,所以尽量不要吃一些火腿肠、咸蛋以及咸鱼等。

4、熏制食物

熏制食物在处理的过程中会含有大量的苯丙芘,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经常性的吃容易引起胃癌和食道癌。熏制的食物在加工的过程中会添加糖或者辣椒等,过辣或者过咸的话都会对胃黏膜带来严重的刺激,损伤到了胃黏膜,胃黏膜长时间处于工作状态,反反复复的进行修复就会发生癌变。

5、霉变食物

把一些食物放在潮湿的环境中就会发生霉变,霉变说明食物受到了污染,产生大量的黄曲霉菌素,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不仅会影响到消化道的器官,同时也会导致肝癌,所以尽量不要吃一些发霉的花生,玉米,粮食,豆类等。

温馨提示

一些致癌的食物尽量少吃,另外反反复复烧开的水以及隔夜的酸菜素白菜尽量也要少吃,因为里面会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摄入太多的话会直接转化成亚硝酸胺,最终引起癌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致癌的食物 致癌食物 致癌

多数癌症是吃出来的?这5种易致癌食物要少吃!

癌症是比较可怕的疾病,癌症包含了众多的种类,比如常见的肺癌,胃癌,乳腺癌等,虽然现在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医疗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但是患……详细>>

爱吃这几种食物的人,小心被癌症盯上!

俗话说,病从口入,很多人的不健康饮食会带来很多的不利影响,不仅会带来很多疾病,还会增加癌症发病率。我们平时要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规律,要知……详细>>

被公认的6款致癌食物 有些食物要少吃了

俗话说病从口入,有一些癌症和饮食有很大关系。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常吃的食物会带有致癌物质,在生活中一定要警惕,以免诱发癌症。详细>>

这5种食物很多人都爱吃,但容易致癌,以后不要再吃了!

俗话说:“病从口入”,很多病症都是因为不注意饮食而造成的。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食物也越发多样化,一些经不住诱惑的人为图着美味往往……详细>>

苯丙芘是致癌物?注意这2大类食物易致癌

近年来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除了与环境污染等外部因素有关,也与自身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有关。俗话说病从口入,祸从口出,很多癌症都是吃……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