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柠檬有多种功效,教你4种巧用柠檬的好方法

2019-01-16 09:49:18      

随着物质水平的提高,现在人们的养生意识越来越强。饮食的时候不仅注重吃饱,而且追求吃好。柠檬中含有十分丰富的营养成分,能够美白皮肤、清热降火,提高身体免疫力。因此受到了大家的喜爱。将柠檬与其他物品搭配能产生出各种各样的奇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柠檬的常见搭配及功效。

柠檬有多种功效,教你4种巧用柠檬的好方法

1、柠檬制茶

柠檬可以与多种食品搭配,例如枸杞、菊花、生姜、蜂蜜等,柠檬与枸杞搭配制成柠檬枸杞茶,可以美容养生、气血双补;柠檬与菊花搭配成柠檬菊花茶可以补充体内水分、清热降火,适合干燥的冬天饮用;柠檬与将姜搭配成柠檬姜茶可以去湿寒,在寒冷的雪天来上一杯再合适不过了;柠檬蜂蜜搭配成柠檬蜂蜜茶,美白又润肠,蜂蜜和柠檬都能美白皮肤,改善肤质,二者均被美容界视为护肤品的主要成分,所以柠檬蜂蜜茶对女生来说是极好的。

2、柠檬烹饪

将柠檬用于烹饪中,可以去除水产品中的腥味和食物中的异味儿。比如说炸过肉或鱼的油里面会有异味,在油里加入几滴柠檬汁即可去除。除此之外柠檬汁还是一种很好的调味料,如果在放有洋葱、蒜等强烈气味的食物中加入柠檬汁,即可去除这些气味。而且柠檬汁中含有营养物质可以增加肠胃的蠕动。西方人在做凉菜等冷食时就很喜欢加入柠檬片。

3、柠檬除臭保鲜

将适量的柠檬鲜果放置于冰箱或者屋内,冰箱和房间内的异味会渐渐消失。而且柠檬皮还对去除房屋内的甲醛有着很好的作用,甲醛对人体的危害可是不得而知的。

4、糖渍柠檬

将柠檬的外皮清洗干净,进行切片去籽,然后放入适量的砂糖,将柠檬和砂糖以叠层交替的方法装入罐中,一周以后即可冲水饮用,糖渍柠檬水中还可加入百香果,味道更佳。而且对于化痰止咳也有一定的作用。

除此之外,柠檬外用还有许多功效,比如说柠檬可以直接敷在伤口上有助于伤口愈合;将柠檬汁与橄榄油混合搅拌之后能够治疗因为皮肤干燥而造成的裂口;将柠檬汁每天滴入鼻子里几滴还可以治疗鼻窦炎;长期服用柠檬水还可预防肾结石。温馨提示一下小伙伴们,对于胃酸分泌过多的患者以及糖尿病患者,最好少用或者不要食用糖渍柠檬,容易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柠檬的巧用方法 柠檬的功效 柠檬

巧用柠檬汁的方法

柠檬汁是一种很好的调味料,把柠檬汁加入肉类中,可以消除腥味,亦可促使肉类早些入味,如在洋葱等强烈气味的蔬菜中,加入少许柠檬汁,可以减少异……详细>>

柠檬泡水的功效有哪些?学习柠檬泡水的正确方法

你是否喜欢用柠檬泡水喝呢?柠檬最常见的食用方法就是用于泡水喝,这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在这里,为喜欢喝柠檬泡水的朋友们总结了柠檬……详细>>

柠檬营养丰富还有这些巧用 切开的柠檬还能放多久

柠檬富含柠檬酸、苹果酸、维生素C、钾、钙、镁、磷等,还含有柠檬精油、橙皮甙、柚皮甙等保健成分。柠檬性温、味苦、无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安……详细>>

柠檬的作用生活中巧用柠檬

柠檬是一种碱性食物,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机体新陈代谢及抑制色素沉着等都十分有效。去屑有头皮屑烦恼的人也可以用柠檬汁来治疗,方法是……详细>>

柠檬水的做法与功效

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水果,一般人都将之作为美容食品。经常喝柠檬水美白绝对有惊人效果。那柠檬水还有哪些功效?柠檬水又该怎么做呢?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