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食物过敏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过敏反应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孕期不忌口的危害大 孕期饮食要牢记这5大重点

2019-01-20 07:51:56      

怀孕后,孕妇在怀孕期间应注意许多方面,但有些事情会在不经意间出现,就有许多需要特别留意的地方,要是在怀孕期间吃错东西,对婴儿的生长发育和出生后的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要是妈妈们在怀孕期间不注意饮食方面,那么孩子出生就容易患上过敏的现象,那么妈妈在孕期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呢?

孕期不忌口的危害大,孕期饮食要牢记这5大重点

1、 吃当季的蔬菜和水果

蔬菜和水果中的矿物质和维生素对健康有很大的好处,特别是季节性的水果和蔬菜,像是瓜类,富含水分,可以补充身体中流失的水分。而且充足的维生素A、C、E有助于调节免疫功能,而且维C有抗组胺的效果,使过敏原不易侵入。因此,当季的水果营养价值将远远高于那些昂贵的水果。

2、饮食均衡,无偏食

食物过敏的原因与食物的摄入量有关,为了避免免疫系统中的过敏警告线,最好的方法就是广泛摄取多种食物,不过度摄入某种食物,身体自然会调整到平衡的状态,所以,不需要担心食物过敏的现象。同时,长期不要多吃或只吃一道菜的食物,以免偏食影响身体健康,造成失衡和过敏。

3、多吃深色的水果和蔬菜,少吃凉性瓜果

增加蔬菜的摄取量,尽量水果的颜色是深色的,像是西瓜这些凉性水果还是少吃,特别是体质寒的人更应该少吃。像是葡萄、樱桃、荔枝、山楂、苹果等均可食用。然而,体质热的人不应该吃太多的热性水果。

4、要吃健康的油

坏油吃多了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而好油可以避免坏油在体内堆积,坚果中含有的大部分油脂都是好油,只要不摄取过量,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5、避免食用加工食品

加工食品中含有硫化物、硼酸、硝酸盐和其他刺激胃肠道的有害物质,长期食用会增加肝脏和肾脏的负担,从而影响免疫系统的运作。尤其是那些经常发生皮肤过敏的人应该避免加工食品,避免更严重的皮肤问题。可以多吃天然的新鲜食品,少吃加工食品可以减少许多不必要的过敏问题。

总结:为了减少过敏,除了饮食,还需要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包括充足的睡眠,适当的锻炼和减少压力,婴儿出生后,建议母乳喂养至少6 - 8个月,并避免食用已知对其过敏的食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饮食宜禁事项 孕期饮食 孕期

孕期不要胡乱进补?孕期的9大饮食原则,要牢记!

怀孕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但是对于很多孕妇来说,怀孕时该吃什么是一个让人困惑的问题。很多亲朋好友都会给出建议,但是自己要具备一定的常识。孕……详细>>

孕期饮食要重“质”和“ 量”

怀孕后,宝宝在子宫内的生长发育,每阶段都需要各种营养,这些营养的来源必须是从妈妈的身体里获取。孕期营养的主要问题是如何科学增加能量供给及……详细>>

怀孕期饮食有哪些

怀孕期饮食有哪些?如果平时饮食荤素搭配合理,营养一般不会有什么问题。这个阶段为适应孕育宝宝的需要,你体内的基础代谢增加,子宫、乳房、胎……详细>>

孕期饮食注意:吃禽肉要限量

日前,广州一名新生儿不仅身体素质很差,且对7种抗生素均有耐药性。据了解,该孕妇在孕期摄入肉蛋禽类很多,专家推测,孕妇吃的动物产品中普遍残……详细>>

警惕!孕期饮食常见的7大误区

孕期饮食是每个准妈妈最关心的问题,孕妇都想从饮食中让胎儿获得更多的营养,但是很多的孕妇在孕期确实存在着许多的饮食误区。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